凌晨一點入睡前還記掛著8A病房一個Q1H抽血測血糖的病人
護士姐姐說若他on的那支cath還抽得到血就不會call我
不過臨走前抽已經不太順了
所以我完全作好半夜被call醒的準備
妝沒卸、醫師服沒脫便合衣躺下
想說大概只能瞇一下吧
沒想到這一睡竟然在十點才被搞不清楚狀況的護士錯call
真是太幸福了

艷陽光照的國慶日
走出醫學院打算去林森南路搭公車
卻不知不覺走向交通管制的仁愛路
空曠的大馬路上散布著看熱鬧和抗議的人們(靠近國民黨總部那邊)
總統府廣場傳來阿扁致辭慷慨激昂的聲音
想來竟是第一次親臨現場看國慶大典
雖然是在很遠很遠凱達格蘭大道底的圓環
中正紀念堂前筆直的羅斯福路向我招手
最後當然沒放過難得大剌剌踐踏這條平時車水馬龍道路的機會
時間是早上十一點
如果直接搭公車到台大游泳是嫌早了些
乾脆就漫步過去吧
就像走在東京或紐約街頭
在熟悉的台北市一樣可以進行城市漫遊

一向喜歡走路
胡亂在小巷中鑽著總會有些新奇的發現
今兒個是沿著平常坐公車不曉得經過幾百回的大馬路走
腦袋放空任憑視線隨處停留
見到好玩的店家就進去踅一踅
古亭市場是第一站
順著婆婆媽媽組成的人潮繞進這不算小的傳統市場
青菜水果魚豬牛熟食雜貨
傳統市場都長一個樣
想像自己以後提著菜籃替老公小孩採買食物用品的畫面
竟覺得挺幸福的(噢,那一刻我幾乎忘了自己廚藝不精的事實)
經過熟悉的師大路、古亭國小
以前以為自己下半輩子會待在這裡的區段
現在也只能當路景之一匆匆略過
第二站已經是很接近台大的棉花田生機飲食專賣店
裡頭幾乎都是上班族打扮的女性
我饒有興味地翻看著店家陳設的各式有機食品
許多在國外才見得到的進口貨激起一股熟悉感
堅果看起來真好吃
只可惜熱量太高平常不太敢多嚐

接著到Starbucks旁位於B1的天才書坊看雜誌
原本是要到誠品
可是想想人一定很多、又不能坐
乾脆就換這家看起來還算順眼的小書店吧
隨意坐在地板上看了約一個鐘頭
對”Jessica”一篇周慧敏的專訪特有共鳴
她說她不隨便與人熟絡
朋友是挑有眼緣的人交
又提到與倪震的感情
相識十五年交往十年的他們不需要婚姻束縛
幸福的她即使目前死去也了無遺憾

最後在一點多進入泳池
台大新體又在辦同人誌活動
四處都是奇裝異服的孩子們
反而覺得”正常”的自己格格不入
在Post值班的疲憊下依然載浮載沈了三個小時多
對我而言
游泳不是work out而是rela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