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intern開始查房時離開4B
迎接我的是四天的急診course假
昨夜值班無聊 學長還替我想假期要如何安排
陽明山啊、九份、金瓜石、淡水、阿里山提了一堆
都被我否決
講到後來他也很體諒地說
學妹我看妳還是去逛街好了...

走出醫院
九點多剛剛甦醒的台北城依舊睡眼惺忪
賣早餐的店家最是勤快外
其餘商店則多半半開半掩
只見意態闌珊的工讀生無精打采地打掃著
近幾年只要一踏上重慶南跟衡陽路交叉口
總會豪不猶疑地彎進金石堂、再一路把整排書店光顧一輪
今天到得太早書店全都沒開
略一遲疑我繼續沿著衡陽路往博愛路走去
熟悉的街景在早晨和煦的陽光中開展

大二時有一陣子很喜歡到衡陽路上的麥當勞唸書
晚餐就以馬可孛羅的雜糧麵包或世運的小東西裹腹
久違的世運跟五年前一樣充斥著一股鄉土而懷舊的氛圍
不過老實說我從沒真正喜歡過它們家的食物
精緻度不足
沒啥計劃地彎進武昌街
發現這兒就是明星西點麵包、排骨大王跟城中市場的入口
饒是在博愛特區唸了三年高中
我對這一帶的路仍舊一知半解
反正不會迷路就好

第一次認識城中市場是也考進一女中的國中同學跟我報的料
她叫它"世外桃源"
那時候國文剛好學到桃花源記的樣子
的確也真像
城中市場在重慶南路上的入口極小
就在小有名氣的酒釀餅攤斜角
一走進去才別有洞天
緊密相臨餐館鍋爐連年不斷冒出騰騰熱氣
沒補習的我一向都回家吃飯
所以高三留校前沒啥機會來城中
偶爾去也總光顧幾家固定的麵攤
在吃東西方面我並不愛嚐新
不過一到夏天我常拉著同學到裡頭一家冰果室報到
今天去很驚喜地發現它還在
同樣是髒髒小小的
寫著冰品價目的書面紙如此斑駁
看來十年間都沒換過
我想起高一時瘋籃球
每節下課、中午跟放學都是鐘一響就急急忙忙抱著球去佔球場
我管那種三分線距離的空心球叫"刨冰球"
誰投進了或是我自己投進了
就會請大家吃刨冰(呵原來我有這麼豪爽大方的一面呀)
有一次我們很無聊
還把吃剩的殘渣全部倒在一起變一攤大雜燴
忘記有沒有誰很噁心再把它吃下去

城中市場沒什麼變
溼漉黏膩的地板偶爾躺著幾隻支離破碎的死蟑螂
我小心翼翼地移動著粉紅色的marc鞋儘量避開
過於講究的打扮和周圍環境顯得那麼格格不入
耳邊依稀傳進小販們對我竊竊私語的議論
即使城中市場的一切與我腦中記憶完全match
那個綠衣黑裙穿梭其中的高中女孩
卻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我悵然若失地步出這個熟悉而陌生的小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