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衣櫥前毫無頭緒
最後抓起MK小洋裝外罩Costume National純羊毛箭簇領黑色單扣西裝外套
CD項鍊配老媽的珍珠耳環
頭髮整齊地挽起
眼妝抹上成熟穩重的棕褐色
這就是我的面試outfit

八點四十試場只看到小貓兩隻
即使後來人多了起來大半也是生疏的外校面孔
而且看起來年紀不小都不太像應屆的
本來少根筋不太會緊張的我看到大家拿著書猛k不禁開始palpitation
前幾天在14B太累根本沒準備
想說好吧就呈現我最”真實”的一面
負責點名叫號的融怡學姐前幾天才在病房遇到過
看到她我心情穩定了一些
面試是一個個依在校名次輪流進去
每人有七到八分鐘
我排四號
i.e.在我之前的三位都是各校排名第一的學生呢
你看皮膚科競爭有多激烈

今年apply的人多(廿一個,去年據說才五個)
出席評分的主治醫師也很踴躍
大概十個上下
我一進去邱顯清醫師就很親切地說我們老師很多都認識妳了
但還是請妳自我介紹一下
簡略講完之後是老師們自由發問時間
我被問了幾個關於哈佛皮膚科跟台大皮膚科的比較的問題
之前就預想過會被問這方面所以答得還算順
接著進入閒聊時間
長得很帥的林頌然醫師問Boston哪裡好玩?最遠去到哪裡?
邱顯清醫師問我每天出門前花多少時間打扮?
鈴響之後王莉芳醫師還慎重其事地問說我申請皮膚科有沒有受到男朋友的影響?
“我沒有男朋友耶,所以這個問題不成立。”
老師還是繼續追問那以後呢?妳會不會受男朋友或先生的影響而改變妳對事業的安排選擇?為什麼?
我遲疑了一下
冒著得罪在場所有男性醫師的危險還是決定照實講
“不會,因為未來的事很難說,妳不見得會一直跟同一個男人在一起,為了他而放棄理想並不值得,女人還是應該為自己。”
唔 大家都笑了

面試完之後回到病房處理一下病人的問題
我如釋重負溜到誠品翻看好幾個禮拜沒碰的雜誌
今天的台大四處都在舉辦住院醫師甄選
熱鬧極了
沿途碰到幾個外校同學
大家彼此加油打氣預祝申請成功
下午去泡泳池
在發呆時間中決定明天的長庚apply不去啦
原因一是即使上了也不見得會簽約
原因二是聽說它四個名額已內定兩個
原因三是兩個禮拜沒嚐過睡到自然醒的滋味了
一大早起來趕交通車實在沒比賴在床上狂睡吸引人

游泳游得很過癮但回家的公車上被一個白目老女人一腳踩到小腿上磨掉我一塊皮
所以進家門時本人極度不爽
老妹看到我趕忙報說下午怡慧打電話過來說有好消息
聽起來像是上了
我打手機證實了這個訊息(謝謝怡慧值班中還不忘替我吵學姐)
之後嘉偉也再度來電confirm
好像作夢一樣
期待了大半年的住院醫師申請重頭戲居然就在幾小時之內上演又落幕了
目前感覺還有點茫茫然、措手不及
似乎應該要很高興但又不知從何發洩
再晚一些風聞此一消息的好朋友們亦來電敲竹槓
胡扯了一陣才逐漸有種Dermatologis-to-be的踏實感
要怎麼慶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