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004
12月31日
選擇跟去年接近一百個晚上一樣
到台大新體游泳
溫暖的池水擁抱著我
靜靜地回想
淚水多過歡笑的這一年
竟然很幸福地笑了
慶幸
現在的我
心情如此安祥平靜

前幾天跟朋友討論起感情問題
她說
失戀時最難過的不見得是失去對方
而是自身被否定的感覺
我轉個念頭想
交男朋友又何嘗不是在追求被肯定的感覺?
目前如此愜意自在的生活
豈值得為了這麼一丁點的虛榮
便遭到破壞
Back to single之後
並不真的缺少什麼
相反地
我過得更從容、更豐富
少了一個情人卻多了很多朋友

跟另外一個朋友爭論著
認定之後是否能再對其他人動心
"妳如何能認定呢?妳怎麼能知道?"她說,"假如妳就是碰上了一個很吸引妳的人..."
對我來講,"根本就不應該讓自己有機會,去發現另一個人有很吸引妳的特質。"
"那是因為妳沒有遇到過!"
然後我就愣住了
雄辯滔滔的氣勢頓時瓦解
是呵
堅持了好幾年的信仰
竟然像住在赤道的人說這世上沒有雪一般可笑
被指正錯誤絲毫不覺懊惱
反而暗暗期待著
也許哪一天那個人就會翩然來到
帶著致命的、吸引人的特質
如果他遲遲不出現
也不會怎麼樣
我不需要別人來強調自己的可愛
我的能力可以從很多方面得到肯定
規律上班、回家吃飯、跟爸媽老妹朋友聊聊天
有閒錢再買好東西犒賞一下自己
我的幸福已經要滿出來了呢
2005
希望可以一直這樣幸福下去
希望世界和平(少點天災人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