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苦難從下午四點開始
一連壓了兩個病人三根sheath
壓好之後按鈴護士遲遲不來已經讓我夠不爽
雙手痠軟回到station
發現白板上冒出一床新病人竟然又要我接(白天已經接一個了)
是某P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之類的vip
根本也不是CV的病只是硬擠進來要住院床的
我就那麼衰成了學長做公關的代罪羔羊

然後呢
Intern待做事項上又冒出兩床q6h抽血加做EKG的病人
i.e.今晚睡眠時間絕對 << 六小時
抽完第一床之後護士小姐看了看管子說:"咦,吳醫師妳好像少抽一管。"
我才發現我把白板上的CBC加cardiac enzyme看錯了只抽了一管BCS
可能是之前做完Cath follow lab很少在抽CBC
所以我才會很理所當然地這樣以為
當然沒話說這是我自己弄錯
但假如不是護士小姐都不幫我們備管
根本不會出這種紕漏
也不是嫌要再去抽麻煩
我在意的是病人因此要多挨一針
真的讓我很過意不去

忙著忙著就到七點evening meeting
幸好之前利用下午比較有空的時候就把ICU上來幾床的history弄清楚了
不至於開天窗
但剩下來的時間也只剛好把病房日誌大致寫一寫
值班時給我最大壓力的就是evening meeting
總值電起來可以狠到讓人無地自容
昨天就是這樣
問了好多題都只能尷尬無比、微笑帶過
被電完軟趴趴地回到護理站
去看了看新入院病人想開始打admission note
卻聽到小姐們在說:"奇怪,白班怎麼把02-2的cath拔掉了,他還有anti要打耶..."
哇哩咧
兩天前值班就被02-2整慘了
他靜脈根本找不到
抽血我們都是直接pun a的
是派出人稱"陳一針"的護士小姐才好不容易on上
現在好端端地又要再讓病人多挨那麼多針是怎樣?
晚點接到SDhui的電話跟她聊一聊讓我好過了一點
晃到02-2看到有一個小姐在替我on
於是我先去替隔壁床做單導
導完小姐說02-2她兩針血管都rupture
還是要我去on
不過血管找一找又有一個小姐自告奮勇要try
我就先去on另一床明天要做心導管病人的cath

一進去我就怒了
那個之前on 02-2的小姐又把魔爪伸向我的08-1
爺爺手臂上兩坨棉球、床上一灘血、連手指上都沾了一些血
一臉受虐兒的表情無辜地躺在床上
但其實爺爺的血管根本不脆弱也不細
後來我一針就打上了
毫無難度
小姐好心要幫忙我當然歡迎
但這件工作明明就交代給我了
我也跟病人說過晚點要去on
如果她想試試看應該要先告知我吧??
今天這個病人如果不是我primary care的
也許我不會這麼生氣
但這個小姐技術明明不好
台大cath也沒有要求小姐打
真不知道她在雞婆什麼
讓我的病人白挨那不必要的兩針
我覺得很不忍心

自從離開外急以來
很久沒有再為事情多而心煩動氣
昨天忍住了沒有發飆
但老實說心裡肚爛得要命
我常常不知道某些小姐們在想什麼
平常講一些言不及義的話、開一些無聊玩笑、自以為了解病人情況也就算了
畢竟有很多冰雪聰明、勤快俐落的小姐的確也幫了尚未完全進入狀況的我不少忙
但像昨天下午
Cath room那邊說很早他們就打電話來說要送某一床
隔了很久之後再催
小姐們卻紛紛撇清說沒有接到那第一通
好嘛
反正事實就是如此那趕快送就是了
可是一直到半個鐘頭之後
護理長還在叫囂說"到底是誰接到第一通電話?"
而且還一個一個問
我跟學長們很無奈地互看一眼
學長小聲地說:"找到又怎麼樣?要鞭屍嗎?"

有時候我真覺得
醫師跟護士是非洲草原上兩群完全不同的動物

打完Admission Note已是凌晨零點半
爬回15C女醫師值班室發現已經有兩個學姐在那兒呼呼大睡
只好到上舖去
但顯然我的楣還沒倒完
一上去才發現沒棉被
也懶得再下來了就這樣睡吧
半夜被冷醒過來
隨手抓了床沿掛的醫師服過來蓋
很克難地過了一晚
等早上六點到護理站一看
之前q6h抽血加EKG的Order都被取消了
真不知是該高興還該難過
畢竟都這麼早起了

希望禮拜天14C最後一班
我可以不要再這麼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