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連值是違法的
但就像一個月不能值超過十二班的規定一樣
為了湊假、為了連休
卯起來也沒有人真的會閒到來管你
我個人並不喜歡來這套
(之前在14C有一個Intern選擇連值四天
我覺得他根本瘋了)
不過為了配合另外一個Intern加上3A2的workload一點都不重
(呃,如果它還有workload可言的話)
也就勉為其難地答應了
往好的一面想吧
我告訴自己
qod算什麼
Intern生涯結束前要來個qd才不枉這一遭啊

#禮拜五
查完房之後就打定主意要躺回床上補眠
結果先被抓去染smear回來又CPR一個病人
弄到十二點多才得以休息
不過之後安安穩穩一路睡到六點多
睡眼惺忪爬起來、回到Station盡盡intern的義務
(沒什麼急事的話3A2的小姐不見得會叫你
但隔一段時間最好回去晃一下證實自己的存在
該做的事便會找上門了)
再度窩回休息室裡
看起前陣子才買的"The Devil Wears Prada"
晚上九點多吧 式州跟小毅來找
跟他們到3B由小教室改裝成的豪華intern休息間
欣賞式州的3A2生活slide show(他上梯也在3A2 Run)
Once again, I was stunned by how people lead different lives and how they enjoy theirs in such an amusing way.
K小說K到凌晨一、兩點才入眠

#禮拜六
為了長期抗戰昨晚我把妝給卸了
賭它半夜不會被Call但結果還是在清晨五點被叫起來做EKG
嘿 既然敢卸妝我當然是準備充份的囉
口罩一戴也沒人看得出來本姑娘的真面目
回籠覺睡到九點多
醒來、繼續賴在床上看小說
星期六早上全院廣播不停地在找逃院的外科病人
有點吵但也挺有趣的
看到接近中午
I started wandering if the following day would keep on going like this.
The once considered private and lovely tiny cell of "Intern值班室" has become quite confining, and staying here was barely more delightful than being put into jail.
So it was actually a relief when I heard one of the nurses finally calling me at noon, though the task assigned to me this time was only to hold a patient's head while R2 doctor tried to insert a CVP.
這一扶就扶了一個鐘頭多
學長on得滿頭大汗、我扶得雙手發抖、病人爺爺則被戳得滿脖子針孔加腫兩大包
接著很心不甘情不願地跟車轉送一個病人到公館ICU
It turned out to be a supreme fun trip.
坐救護車橫衝直撞實在太刺激了
到公館發現守ICU的學長是之前在4B就共事過的急診科R2
頓時一股他鄉遇故知的熟悉感湧上心頭
回到台大醫院才想起我已經快四十八小時未進食了
拿出事前就為了瘋狂連值準備好的蒟蒻乾和diet coke稍微騙一下肚子
我迷糊睡去
直到又被叫起來做了一些事
開始覺得渾身不對勁
明明穿得不多也沒做什麼活動
我靜靜躺在床上竟然汗流不止加上心悸加上顫抖
爬起來open my third can of diet coke in the two days
喝了也沒有比較好
快七年的醫學訓練好歹沒有白費
翻開內科住院醫師手冊p410
哈 可不是 完全符合所謂autonomic symptoms of hypoglycemia
為了避免自己死在intern休息室都沒人知道
我下了個重大決定:"feed myself"
溜到B1趁Yamazaki關門前買了個雜糧麵包上來
雖然吃沒兩口又被捉去拔CVP加Key單讓我很幹
但總之後來的後來在血糖增高下那些discomfort就消失無蹤了
依舊看英文小說看到凌晨一、兩點

#禮拜天
早上七點被叫起來做EKG時真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Yeah! I have survived from the two consecutive days of calls.
要不是刻意不吃東西就體力來說是okay的
只是四十八小時on duty感覺好像一隻被栓著的狗唷
(今早去台大游泳時看到一隻狗被栓在棍子上突然湧現的靈感)
似乎是free的但隨時有可能響起的call機是條無形的狗鍊
永遠會在你跑遠時無情地把你拉回來
很高興我解開鍊子了
更高興終於可以洗澡了
(我下泳池前有先shower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