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大年初一、大年初四都在值班
i.e. 年假裡有六天不是一大早得趕來醫院、就是一大早從醫院離開
唯一不必跟醫院扯上關係的初三我給好好利用去看電影加逛街了
而初四值完剛好接台大新體初五重新開張
很爽快地游了四個鐘頭再到誠品看雜誌
替年假做了個完美的ending
拜根本沒放到什麼假所賜
今早上班並不感到懊惱
對比公車上國、高中生疲累的嘴臉
昨晚十點就入眠的我可顯得神采奕奕了

值這三班倒也輕鬆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女值裡看雜誌、睡覺
只是跟其他兩位intern比起來
3KR跟我真的是有仇
(我們要cover 3K一般病房跟3KR呼吸治療病房
但因為3KR一般白天有事小姐都會自己做掉
所以即使名義上我們有義務幫3KR做事
一旦被Call進去還是會覺得是多出來的)
不是心理作用唷
比方說小年夜我替一個在訓練自解的病人單導就導了兩次
一次還是快十一點被叫出來導的
本來我還在想:"嗯,下一班intern也有得忙了。"
結果隔天一早交班前我就被call進去on foley了!!
大年初一我替另外一個狀況很不好的病人總共抽了四支ABG
可是接班的同學只被要求抽了一支
再下一班時病人就去世了...
初四那天整個白天都沒被3KR奴役
還在偷笑慶幸
隔天一早不到六點Call機還是響了起來
原來是一個快出院的病人不曉得為什麼竟然發高燒
要抽blood culture加單導留尿
結果血超難抽我最後pun a 還pun了好幾次才成功
單導根本一滴尿都沒有(洗腎病人)
忙完都七點多了
算了時間也不夠睡回籠覺
我就坐在station邊打逼邊等下班
很不幸的是就在交班前五分鐘親愛的3KR又在呼喚我了
──同一個病人,要on foley
唉事情為什麼不能一次交代完呢?

身為錢賺得很少又未脫學生身份的實習醫師
今年紅包到底該拿還是該給
頗為尷尬
其實本來我也沒把這事放在心上
除夕夜時回爸爸的爸媽那邊
阿嬤還是如往年一樣包給我跟妹妹好大一包
可是初二回媽媽的爸爸那邊
外公就只包給妹妹沒包給我了
反而讓我很不好意思 沒準備紅包給阿公
雖然紅包在我們家只是很儀式性
收了我們小孩子還不是直接繳回"國庫"
但沒紅包可拿仍舊令人悵然若失......
明年我就真的真的沒有拿紅包的資格啦
下次要再收紅包也許就是兒女成群的時候了

後記:
在過年後值班真慘
今天3K狂入六床
門診進來的病人血都沒抽、該做的檢查都沒做
我一路忙到六點多才有時間坐下來
打自己接的病人的admission note
久違了的累的感覺
其實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