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3/12)值班
耳聞之前值假日班的同學都是中午過後才有事
於是星期五下班前就很賊地把名字留在白板上
跟值星期五的PGY學弟一起併排
前頭加了日期
這樣隔天就可以不必那麼早到醫院啦
不過小心起見當天我還是揹著Call機
八點半就到了醫院
沒去病房我直接到宿舍睡回籠覺
還嚇到頭髮溼漉漉趕著出門(已經遲到半小時啦)的heh
這一覺飽飽地睡到下午一點多
奇怪...怎麼call機都沒響??
隨時會被call讓人心裡不太安穩
只好爬起來翻看heh妹妹留在架上的雜誌
時間匆匆流逝
到了四點多我開始很僥倖地臆度著各種可能
- 也許是今天值班學長病人都自己接掉了吧
- 也許今天就是沒病人
- 也許我留在白板上的名字跟call機號碼出了問題
反正沒被call就是沒被call
只能大喊一聲"我出運啊!"
正準備鑽回溫暖的被窩裡
Call機總算響了
平時很討厭的call機聲這次竟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很認份地到7B接了一個急診上來的小妹妹
學長說如果不是臨時有需要病房其實是滿的
i.e.我今天本來的確有可能什麼事都不必做
不過後來待在護理站還是發揮了小兒科intern的最大功能──抓小孩
星期六 iv out多得不像話
偏偏都是孔武有力的小壯丁跟小壯妞
十點多
又進來一床本來預定明天入但下午突然燒起來的弟弟
要是平常我一定會覺得很衰吧
可是既然本姑娘已經睡得很飽
就幫明天值班同學接一床也無妨
還是開開心心地打admission note打到一點多

結論是很喜歡值小兒科的班
隔天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除了7D)不說
只要接病人不必做雜事
發揮當初在胸外的一半功力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