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守產房
幸虧有大五學弟妹的幫忙
如禿鷹般一連接走四台NSD
我一天下來只上了一台Schedule C/S跟一台NSD
十點多便溜去產房值班室睡覺
清晨四點多
R1學姐接到一通電話
迷糊間聽她講什麼22週、出血、安胎...便接著出去忙了一陣
不久第二通電話又打來了
這回學姐說:"妳先call intern,還有麻照也要。"
顯然是安不住得急開
我躺在床上左等右等不聞call機響
乾脆自己起來晃到station
小姐看到我很狐疑地問:"妳是intern醫師嗎?"
我回說:"對啊,現在是不是有一台?我睡不著。"
原來小姐她們已經Call了另一個intern
可憐的Chones先生已經在產房待命了
一不作二不休
我還是鑽進刀房看刀
(很難得吧,清晨五點不到的急刀居然有兩個intern跟)
幫忙處理胎盤跟...小朋友

23週的Baby出生不到幾分鐘就宣布死亡
我拎著他到離刀房還有點距離的胎盤處理室
出發前小姐還問我:"妳怕不怕?"
怎麼會呢?
不過就是一個可愛可憐、稍縱即逝的小生命
小小的紫色身軀還填不滿一個裝水彎盆
我一路上不停對他說話
告訴他爸媽都很愛你
只是媽媽的子宮現在不能保護你了
你下次可要健健康康不要這麼早出來
小朋友在進塑膠袋以前淺淺地喘了一下
我嘆著氣把他放進冰箱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