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守產房
早上一連四台C/S
三對twins共七個寶寶陸續來到人間
接著便一路平靜到晚上十點多才有第一台NSD
我下午還溜到值班室瞇了快兩個鐘頭
說好Wayne守上半夜我守下半夜
晚上不到十一點我就幸福地睡去
直到五點多才在學姐的呼喊聲中驚醒:”學妹起來了,有兩台NSD!”
匆忙趕到產房外卻詭異地聽到嬰兒洪亮的哭聲
咦?我臍帶都沒剪到半條怎麼小孩已經生出來了?
衝進去一看
相臨的兩間產房各躺了一名疲累不堪的孕婦
─唔,更正確的說法是已經生完的孕婦─
第一間連陰道傷口都縫好了只剩小姐在清理
第二間則見到學姐蒼白著臉正在拉胎盤
原來
小姐早上call了我好幾次都call不到人
打電話到值班室也沒人接(誰叫我孔融讓梨去睡上舖,根本來不及接電話)
小孩子要出來可不會等我

早知道就別省那個錢
Call機都顯示low cell了還在那兒硬撐
希望學姐不要覺得我是馬intern才好

這下子只能滿心懊惱地先去處理第一個胎盤、填藍單
待我忙完回到第一間產房
應該裝著胎盤的鐵盤裡卻只有拉斷的臍帶沒有胎盤
超音波推來了、duty的R3跟fellow都到了
大家都對不乖乖出來的胎盤束手無策
老師趕到之後先try manual removal
但是產婦受不了
只好再call麻醉科醫師來全麻加on endo
終於用手把那個與子宮底黏得牢牢的胎盤給剝下來了
過程十分血腥殘忍(馬賽克…..)

守了兩天產房
深深覺得女人懷孕不是件簡單的事
早產、胎盤早期剝離、臀位、雙胞胎姙娠、胎盤滯留…….
這些若發生在古代
媽媽十之八九會一命嗚呼吧
就算當場沒有大出血
也會因為無菌措施不佳而染上產褥熱死掉
古代女人真可憐
不懷孩子保不住地位、懷了命卻得先去掉一半
還好我投胎得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