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COURSE組
(1)最喜歡 - 外科,理由:本來就喜歡跟刀,加上GS用好籤選到超涼5A,外急跟胸外雖然累,但充實愉快,4B是第一個ICU course,不覺得悶。重點是外科學長多啦,學長對學妹比較好(多多少少),我欣賞外科醫師遠勝內科醫師,工作起來很愉快,離開外科要去內科run的時候超想跟別人換。
(2)最青澀 - 自選科,理由:所有現在回想起來很誇張的事都發生在這第一個大course,包括值班只有六支cath就壓力超大、在同一個阿嬤身上戳六針、所有該跟的不該跟的診&刀都乖乖去跟、連key個藥都不會......。
(3)最肥 - 小兒科,理由:我也很想知道理由!一進小兒科的第一個禮拜就胖起來,一路胖到進婦產科,才努力變瘦,也許是之前內科qod值班、飲食不正常所致。
二、小COURSE組
(1)最回味、最推薦、最充實、最日夜顛倒 - 外急,理由:第一次真正獨當一面、在第一線面對病人,糊搞瞎搞,miss掉幾個fracture但幸好後來沒出事,學到很多基本的外科病症處理方法,對骨科、ENT、泌尿科的有限接觸也全來自於此。上夜班是很特別的經驗,以後大概不會有了。
(2)最累 金獎 - 還是外急,理由:連上十二小時真不是人幹的,每天回家吃個飯再睡個覺,很快又得回醫院,要不是喜歡它的工作內容真會把人逼瘋。 銀獎 - 胸外,理由:無窮無盡的跟刀、報pre-op & post-op & transplantation、大抽血,最annoying的是CR學長三不五時就響起的手機鈴聲,真的很吵。 銅獎 - 心內14C,理由 - 內科的累法就是這麼回事,雜事 + 電力十足的morning meeting和evening meeting + medical challenge,偏偏我又得報李P round、配合同學qod值班,另外還有14CD特產─壓sheath。
(3)最遙遠 金獎 - 婦產科外放(婦幼),理由:刻意避開所有外放course,唯獨婦產科避無可避,但好狗運抽到婦幼,離台大不過十五分鐘腳程。 銀獎 - 3KAB,理由:就地理位置來看它其實比婦幼離台大還遠呢,不過整個體制人員都與台大相同,滿世外桃源的感覺,也滿好混的,病房日誌沒寫也Okay,morning meeting永遠是我比CR學長早到。
(4)最開竅 - 14B,理由:感染科病房的超高難度cath治好我從clerk時期以來便急欲擺脫的on cath恐懼症,從那之後我就一技在身、沒在怕的啦。
(5)最孤立無援 - 腫二6B,理由:腫瘤科是一個intern待一個護理站,那時候還沒primary care過,什麼都不懂,開order、key單、開診斷書一切重頭學起,還會被小姐欺負,值班時若碰到上面是學長,就必須去睡護士更衣室,一個晚上燈開開關關,完全不得好眠。
(6)最驚喜 - 腫瘤科,理由:骨泌腫是沒人要選的自選科,如果不是籤運不好我也不會選它,但真正run過後我反而很推,不但內容紮實(小內科嘛)可以學到很多化療藥物,在病房不必做雜事,還有很多課可以上,很尊重intern權益。
(7)最廢 - 3A2,理由:值班值到巴不得小姐來叫我,就是在這裡養成值班日=睡覺日的惡習。除了染smear、做EKG、Key單、on NG、拔A line、做ABG之外好像沒做過別的事。
(8)最毒 - 兒急,理由:Run完之後就生病生了三個禮拜,實在太恐怖了。
(9)最風雨無阻 金獎 - 皮膚科,理由:8/25,全台北市籠罩在暴風雨之下,媽媽陪著我到北安路搭計程車去醫院值班,因為大直國小的百年老樹倒了堵住大直街,車子根本開不進來,出去這一趟大傘毀了兩支,不上班不上課是有道理的,只是不適用於醫生。 銀獎 - 4B,理由:10/25,另一個不上班不上課的颱風假,只是這次我還有辦法搭公車轉捷運抵達醫院,威力小得多。
三、護理站組
(1)最佳 金獎 - 3KAB:我很少去記小姐的名字,但在公館三樓待到後來,小姐與我之間幾乎都以名相稱,那裡的護理人員普遍很年輕而親切,連書記都是七年級生,工作氣氛很好。 銀獎 - 5A,理由:好像不少人對5A頗有微詞,但對我來講它勝在有緣,當初GS就待了兩個禮拜,等最後婦科再去時小姐還記得我,很有親切感,加上它休息室裡有好多雜誌可以看,我現在沒事還會跑回去用它們家的電腦,有種家的感覺。
(2)最差 - 絕對是腫二,理由:我逆來順受很少幹譙哪個護理站,但腫二有一個嗡嗡嗡小姐真的太過份,我的病人做ICG test她藥就是不幫我抽,說很忙要我自己來,去問學長姐沒一個人知道該怎麼抽,因為這一向就是小姐的工作。偏偏她對CR、對老師又是極盡諂媚陪笑臉之能事,噁心。

(其他想到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