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醫學課程正式開始的首日
我在林內衛生所哺乳室待了將近一天

一切如昨日預演般順利進行
七點半出門的我於八點十五分抵達斗六車站
買到八點廿九分的電車票
還偷閒去7-11翻了幾分鐘的"mina"
結果第一次搭火車通勤就碰到誤點
有驚無險地在九點整趕到衛生所
負責帶我的醫檢師魏小姐人非常親切
關於衛生所業務的簡報我聽得津津有味
問問題她也不厭其煩地回答
只是壞消息馬上就來了
"嗯,之前你們來都當作是度假,大部分的時間都讓你們看書自習"魏小姐很體恤地笑著說,
"可是黃副院長交代不能讓你們太輕鬆啦,所以從這個月開始,可能要多麻煩妳們做一些事。"
繼家訪之後
這是我到雲林聽到的第二次"從這個月開始"的新業務
呼~人走起運來還真擋都擋不住
因為禮拜三下午雲林分院這邊還有課
正當我鼓起勇氣想要求早上可不可以不要來
魏小姐又說了:"對了,禮拜三妳要早點來唷。"
"呷?!"
"因為禮拜三是我們打疫苗的日子,需要妳的幫忙,最好八點以前就到。"
結果我連想偷懶一天、不要奔波於宿舍和車站之間都不行

Orientation完之後魏小姐帶我踅了一圈
介紹我給其他工作人員認識
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勉為其難地施捨一個問候眼神便又低頭忙自己的事去了
只有藥局的小姐很興奮地拉著我問了一些去斑跟美白的問題
十一點鐘左右我被安頓到二樓的哺乳室
裡頭只有一張桌子、椅子跟轉起來吱吱作響的電風扇(是的,沒有冷氣!)
魏小姐說她先去忙自己的事
如果有事會叫我
結果我就這樣被晾了一整天
沒料到在衛生所的際遇會如此"充實"的我手邊一點娛樂工具都沒有
只好拿出學習護照把會填的填一填
趴著睡了一會兒午覺(什麼哺乳室嘛,好歹也要有一張床)
接著跑下樓去拿了衛教單張"矇看"
反正都待在哺乳室了就順便預習一下孕期保健和育兒須知
好不容易混到兩點鐘
我實在太無聊了
就跟魏小姐說要到村子裡逛一逛
出去走沒兩三步便見識到什麼叫雞不拉屎、鳥不生蛋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便利商店
窩在裡頭看了快兩個鐘頭的雜誌
又回到哺乳室繼續今天的無聊
最後我無聊到把手機的所有設定全都改了:待機畫面、桌布色調、鈴聲、螢幕亮度....
還首度玩起裡頭附的高爾夫遊戲(結論是我連球都打不出去)
魏小姐來通知我可以下班時
我正忙著把通訊錄裡的英文名字改成中文

晚上回來聽去古坑衛生所的同事說她的遭遇更慘
早上被白目阿婆帶錯路
中午沒東西吃只能吃泡麵
下午被放著看了幾小時的電視

我明白大家都很忙
可是既然都到了衛生所
還是很希望能學到些什麼
接下來的六天但願我待在哺乳室的時間會愈來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