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秋節
窩在宿舍房間做了一整天的powerpoint
唯一應景的事就是吃掉兩顆柚子
連月亮都沒去看一眼

昨天出門跑步時見識到中秋節還真是咱們三大節慶之一
宿舍後面巷子那一排小吃店幾乎全部沒開
雲科大的操場呈廢墟狀
在寸土寸金的台灣我難得地享有了近兩個小時的偌大空間
月亮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
偶爾露個臉卻顯得不是很圓
晚上打電話回家
老媽跟妹妹說寄回去的柚子很好吃
腦海中浮現她們兩個人窩在主臥室、爸爸黏在客廳電視前的頹廢模樣
突然有些想家哩...
今天原本計畫晚上再到雲科大慢跑
不料一覺睡到過午(證明我還年輕)
接著一路做這禮拜四要報的journal簡報
等弄完都快七點了
懶得出門
結果中秋節就這樣莫名奇妙地在睡覺跟電腦前流逝

是故意的吧
近年來熱衷於把所有的重大節日搞到很平淡
然而
也特別是這些不落俗套的過節方式才會在腦中烙下印記
我憶起在東京自助血拼和在紐西蘭姐姐家的除夕夜、在魔鬼集中營和公館3A值班的大年初一
明明就是一些很routine的事:唸書、工作、運動、血拼
在節慶時分做起來卻顯得份外有價值
年紀小的時候老是被大人拎來拎去、沒什麼選擇的餘地
現在可以主導自己過節方式了
卻儘可能把這些日子同化成剩餘的三百六十四天
我就是這樣無可救藥地不合群加不浪漫哪

喜歡梁靜茹"分手快樂"裡那句:"其實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
中國人過節強調那股閤家團圓、豐衣足食的氛圍
這在交通便捷、營養過剩的現代又有何難?
感覺上大家只是找個吃大餐、放大假的藉口罷了
話說回來
已經n年沒吃過生日蛋榚、粽子、年糕、月餅這些應景食物的我
其實也應該偶爾放縱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