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跟到跟到凌晨一點半!!

早上起來就有心理準備今天的刀會頗長
不過基本上我喜歡跟刀再加上是小週末的關係
心情還不錯
但八點廿剛進開刀房好心情就被毀了
我手上的病人Hb太低、INR prolong
昨天雖然有給她component therapy但早上沒有recheck
麻醉科有點不高興
而且昨天病人去做MRI片子沒有回來
學長叫我以後要追片子
"可是我昨天晚上九點多走的時候病人還沒照回來,而且我以為片子會自己送回病房。"
好像應該乖乖點點頭就好
還是做了無謂的辯解
人很好學長聽了說:"九點多?妳怎麼這麼可憐?"
我也覺得我很可憐耶
同一梯來PS的R裡就屬我病人最多、每天最晚走
更慘的是在這樣賣命工作下事情還是做不好
真令人沮喪!
第一台刀的病人因為狀況不佳術後直接送4FI
小小的鬆了一口氣
這麼遜又分身乏術的我實在沒把握不把她搞爛

第二台刀的病人手術前突然又被抓去補照X光
結果中間Delay了快一個鐘頭手術才終於開始
這一台開了整整快九個小時
接著下一台又一路從九點多搞到凌晨一點半
對我來講不吃飯、不上廁所不算什麼
但跟到後來還是覺得快不行了
並非體力無法負荷
畢竟我可以做的就是乾站在那兒拉鈎
主要是心裡覺得很煩:"怎麼還不結束啊??"
雖然手術的每一個步驟對我來講都是大開眼界
也十分佩服老師跟學長的手法技巧
只是在站了十七個鐘頭之後這一切都大為失色
尤其想到下了刀還要回病房
白板上可能又有成堆order要我處理
心就又涼了半截

決定不要再苦毒自己了
心一狠把weekly summary、手術記錄扔給禮拜一的自己
我在接近凌晨兩點虛弱地回到家
著急的媽媽還沒睡
忙著替我張羅吃的
而在這同時
台大醫院還有幾位整外的學長姐在開另一台已經進行了快十八個鐘頭的大刀!
撇開太操太累不談
下刀後我有深切體認到自己終究不適合當外科醫師
特別是整外的刀實在太tedious、太龜毛
任何小小的步驟都馬虎不得否則刀就白開了
可我卻是累起來就會很想胡搞瞎搞的那種人
想隨便弄弄就把傷口關起來
真興幸自己沒有一時糊塗進外科殘害病人

星期六下午五點才起床
算起來也只補眠了十二個鐘頭多
哪裡抵得過這兩個星期來的睡眠不足呢?
昨天學長開玩笑說我回皮膚科後一定會"抱著主任說主任我好想你唷"
我想這就是我run一般醫學最大的收穫吧
發現金窩銀窩還不如自己的狗窩(皮皮科當然絕對不是狗窩啦~~只是打個比方)
即使明知回本科會有本科的壓力
流浪了近三個月的我還是開始想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