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一
跟flap跟到九點多
不過在凌晨一點半的紀錄映襯下這個時間下刀已經夠讓我暗爽很久了
比較慘的是回病房才發現有一床病人正在抽pleural effusion
學姐怪我幾天來病人都沒尿我還沒給diuretics
使我再度陷入depression...
我承認以內科標準自己真的非常失職
但上禮拜四下午病人從ICU轉上來之後我根本忙到沒時間研究他的病歷
這麼trouble的case我在內科都不見得搞得定了
別說是在手上有十幾個病人加上時間都被上刀佔走的外科
禮拜二一早
我去看昨天那床抽胸水的病人
發現他整個人都不對
急call學長把病人送下ICU
弄完已經是上午十一點
病人在自己手上爛掉是全世界最令人沮喪的事
但更慘的是沒有太多時間自責
下午我竟然又被捉去上刀(本來禮拜二不是我的上刀日)
這一開就開到晚上十點多
本來科內大家約好了要一起去唱歌
結果我下刀趕過去只來得及唱一首就解散了
三更半夜地還沒有人可以送我
只好自己坐計程車回家
自從來整外我已經快變成小黃之友啦~~
不是趕不及七點的meeting就是太晚下班沒車回家
禮拜三難得地在五點就得以回病房處理積欠已久的事
接下來禮拜四跟禮拜五也算是準時下班

若不是老師已經預告下禮拜五又有一台長達十小時的刀
感覺上我在整外的噩運似乎快終止了呢
其實跟內科千篇一律地窩在病房比起來
外科的累還算可以忍受
至少它有變化:換藥、上刀、跟診、paper work
雖然討厭的op note是多出來的
可是不用自己接病人跟打admission not
還有像key血單、寫consult單這些也有都學妹分攤
真是一種享受
本來對自己的工作loading有點抱怨
但轉念想想
這樣也才學得多呀
而且今天學長說老師其實對我算好的了
偶爾犯了點小錯他也只是唸一下不曾大發脾氣
以前據說他還在開刀房摔過垃圾桶哩
希望剩下的最後一個禮拜我可以保持下去、不要惹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