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狼湖台灣首演 + 小巨蛋正式啟用 + 找不到人陪我去看 + 差點遲到 + 主角重感冒取消演出
昨天這場期待已久的藝文盛宴儼然是場災難

不是張學友的粉絲、之前也沒聽過雪狼湖的任何一首歌
但從得知這齣音樂劇要來台演出時就跟Iris約好要一起去聽
即使她大忙人後來竟然被派出國沒辦法履約
九月中票一開賣我還是興致勃勃地邀了江氏夫婦一起上網搶購首演門票
而且巴巴地多買一張打算留給兩個月後可能會冒出來的"男朋友"
結果這張票輾轉還是落到永遠的on call 1──老媽手中
七點半開演
我們一行人卻到七點十分還卡在極度擁塞的台北街頭
勉強在七點廿分抵達南京與敦化交叉口
還來不及好好欣賞美倫美奂的台北小巨蛋
馬上面臨找不到停車位的問題
舊的市立體育館停車場早就滿了
周圍巷弄裡更是完全沒希望
幸好繞了一圈後Schumacker發現了小巨蛋地下停車場
等我們停好車再上來排隊等入場
時間已經是七點四十分
好家在小巨蛋外面仍舊是大排長龍的人潮
看隊伍緩慢前進的態勢這場表演是非delay不可啦
關於小巨蛋的描述請各位逕自前往liawu2相簿觀賞
接下來就直接進入表演的部分...

簾幕一拉起只見張學友一個人站在舞台中央
(好吧
其實我根本就看不清楚他是張學友
是觀眾席裡的粉絲群響起一片鼓譟我才知道的)
帶著沙啞的聲音說他今天狀況不好
基於不想把不專業的表演呈現在大家面前或許有可能會無法演出云云
我跟大家一起拍手鼓勵他
但一方面卻還是對接下來的表演產生不小的疑慮
果不其然
接下來的演出我完全被歌神不時分叉、破音、勉強生硬的聲線所干擾
情緒進不了那個老實說也真是荒謬無比的劇情中
一直在兩種心態間擺盪:
一方面同情張必須抱病上場
一方面又對付出高票價卻欣賞到一場不完美的演出而感到有點嘔
每次只要張一開口唱我就心驚膽跳
跟他對戲的人多少也會受到影響
所以等下半場開始沒多久他終於因為"希望"這首歌的最後一個字完全破音沒唱出來而宣布取消演出
真讓我大大鬆了口氣

雪狼湖觀後感就等下禮拜看完加映的表演再一併波上來
畢竟拿昨天荒腔走板的演出來評分是有些不公平
除了張學友以外我們覺得陳松伶唱得也不好
許慧欣倒是比我想像中會唱很多
舞台設計、服裝跟歌舞方面則堪稱華麗
基本上我還是很期待下一次的演出
而且決定下次要帶望遠鏡去
雖然位置離舞台不算遠但可能是我視力太差吧
人物表情完全看不清楚(被之前看"如夢之夢"的近距離寵壞了)
只是我很懷疑張學友要如何撐過接下來一整個禮拜的場次
這樣操下來我們聽到的可能還會是破鑼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