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掉電話
一切比想像中容易
在一個禮拜以前、跟女朋友喝下午茶那天心就死了
只是我不知道有那麼徹底

不能怪任何一方
問題出在彼此對感情的態度差異
我真的沒辦法認同所謂"男女朋友在一起只是share一段美好時光"
看不到未來的交往只是徒然浪費時間而已
曾經我質疑是不是自己不夠好
後來倒也想開了
這個比方也許打得不恰當
但就像我不能強求gay來喜歡我一樣
我無法強求別人用我的方式來談感情
即使在十九歲初戀時期
我對交往的信仰一向是"以結婚為前提"
這不代表成為男女朋友後就得急就章地走入婚姻
只是單純imply一種至高無上的誠意跟肯定

其實我根本畏懼婚姻
看了太多平淡乏味的婚姻生活
甚至
我接受在一起廿、卅年都不要那紙證書
不過
證書後面伴隨的承諾與真摰我無法不重視
那無關身份地位、無關年齡
今天不管我是個學生、是個小小住院醫師、是個富婆熟女
交男朋友對我來說一向就不是玩玩而已
或許兒女私情不會在我生命中排行第一
但一旦決定要認真了
就不應該有一搭沒一搭
尤其在一開始的時候
那天看雪狼湖給我一些感觸
真正愛上一個人哪還會有一絲猶疑
即使外界阻力再大也阻擋不了兩顆真心在一起

所以
我不玩了
我不是整天沒事
一通電話就可以被召喚出去吃飯、看電影
偶然交會的兩條線
總會再分叉出去
曾有的悸動、期待
即使沒有結局我依舊珍惜
祝福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