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尋覓覓
一直到現在坐在這裡打網誌的一刻
我還是很難相信自己就這樣定下來了
總覺得至少還要等上個一年半載
畢竟之前花了那麼多工夫都沒有著落
幾次幾乎以為找到了、後來也因為種種阿里不答的原因功虧一簣
但昨天
就這麼無心也沒有預期地
我碰到了你
以後
再不能三心二意了
自由度的喪失雖然有那麼點可惜
不過一旦相信你是最好的
我就可以死心塌地

故事延續上一篇的買鞋記
根據專櫃小姐的說法如果調貨一切無誤
我的娃娃鞋應該會在禮拜四抵達台北
所以昨天本姑娘特別花了一番心思打扮:
黑色cashmere套頭公主袖毛衣、Dries Van Noten絲花裙、Mango兔毛外套、Morgan長串鍊加Coach loafer
全副武裝打算去信義三越當貴婦就對了
早上跟診時順利接到貨已到的通知
於是在開完科會的七點多我風塵僕僕地到SF試穿鞋子
(之前還偷跑去Balenciaga跟Tod's看包)
一切又如小姐所說
六號是我的SIZE
套在腳上端詳了一會兒
我很豪氣說:"那我就帶這雙。"
訓練有素的我當然不會忘了付錢之前的檢查動作
─其實這就像我們做PE時聽聽心音、壓壓肚子一樣
通常不會有什麼Finding─
不過昨天在做這個例行動作時我跟小姐卻同時"剉"起來
因為右腳那隻在頂部有幾個頗明顯的黃色汙點
小姐把鞋子拿回去說要替我"處理"一下
結果處理了老半天
她滿臉抱歉地出來說那幾個點可能弄不掉
"這雙鞋子不能賣了。"
怪的是我當下也沒有太失望
現在我對這些奢侈品的心態是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
畢竟又不缺鞋子
反正就沒緣份
我錢留著下次再買就得了

話雖如此
那種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感覺還是很憋
我很無聊地繼續在櫃上左顧右盼
突然間一個大大的咖啡色handbag眏入眼簾──
稱不上一見鍾情
但就是很順眼
我一向喜歡大包包
偏偏秀氣優雅的SF卻很少做大尺寸的包
所以即使就品牌來講我超愛充滿Audrey Hepburn氣質SF
卻一向不認為自己可以在它們家找到適合的對象
不過以上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昨天如獲至寶地拿起那個咖啡色包包一揹

一開始也沒有非常驚艷的感覺
仔細研究它的包身設計、空間安排、扣環、質感
卻也挑不出什麼缺點
未做光滑平面處理的牛皮感覺很厚實耐操(<-這對粗魯的我很重要)
長揹帶可手提可肩揹
經典的Ω形扣環加上金屬牌扣上鑄的小小Salvatore Ferragamo
低調中不失品牌鑑別度
我愈看愈陷入一種fall in love的氛圍中
數個月來的找包過程在幾分鐘內還找不到大缺點的經驗可說絕無僅有
更糟的是小姐又在一旁搧風點火:"這個包包也有下七折唷。"
加上滿五千送五百的優惠之後
原價五萬八的包包我只要花三萬七就入手(先結三萬五再用送的三千五抵差額)

好歹也算身經百戰的我並沒有被重重誘惑沖昏頭
對這個包我唯一不滿意的是顏色
咖啡的太淺太亮、黑的略顯沈悶、最美的綠小姐又說賣光了
游移不決中依舊死馬當活馬醫地請小姐再確定一次綠的是不是真的沒貨了
根本不抱希望的情況下她竟然回報說全省還剩一個
而且貨就在信義三越店裡!
深邃成熟的淺墨綠散發著釉般亮度
看到小姐把它從防塵袋裡拎出來我就告訴自己:”就是它了。”
很扯的是在我進行當晚第二次例行檢查作業時竟然又在包身外側看到兩道汙痕
小姐”處理”了老半天一樣沒輒
不過這次她們很神通廣大地查到在神秘的總公司還有一個從來沒有拆封、沒有被任何顧客的髒手碰過的包包(咦,之前不是說已經是全省最後一個了?)
禮拜一會用快遞寄給我
後來我就結了帳然後雙手空空地回家了
有點空虛的感覺耶
好像結了婚但老公卻在當兵或坐牢一樣

離開前特別去Coach買了皮件清潔油跟保養油各一瓶
我是真心地想要好好善待這個得來不易的夢幻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