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 this is life
穿插著小小趣事

Episode one
禮拜六上午
跟門診
老師又帶病人去打雷射了
我獨自留在診間稍稍喘口氣
門被緩緩推開
是一個之前已經看完診的男生
這種情況見怪不怪
多半是藥不會用啦、要改預約時間啦、還有問題要問老師啦......
所以一開始我也沒有太在意
出乎意外的是這個男的臉上的表情非常非常尷尬
他很羞澀地說:"呃,我知道這樣很唐突......但...但是,我可不可以問一下剛剛看診的一個小姐的資料?"
跟診跟那麼久我還真沒碰過類似的情況
驚訝中依舊維持基本理智
我很禮貌地回說我們不方便洩露病人隱私
男生不死心地追問:"那妳可不可以就告訴我她下次什麼時候會再來看病?"
我還是老回答
但這次換我好奇起來了:"請問你為什麼要打聽那位小姐的事呢?"
他很乾脆地笑說:"欸,妳知道,男生嘛......"
我忍著一直等到他離開診間才噗嗤一聲笑出來
好啦
身邊太多專注於工作卻對交女朋友興趣缺缺的男士
我對這種連看個病都在物色對象的熱情其實是讚許的
只是喜歡的話就直接追啊
來問我也太遜了吧?!

Episode two
今天游完泳、離開泳池時連費玉清的晚安曲都播完了
匆匆忙忙走出體育館
我在樓梯前頓了一下披上圍巾
突然身後"咚咚咚"地一陣腳步聲
回過頭去是兩個稚氣未脫的男孩子
"請問妳就是那個一次游三小時的同學嗎?"
我點了點頭
"哇~,"其中一個眉清目秀的男生說,"好厲害唷,請問妳這三個小時都在想什麼啊?"
我一頭霧水地回說就隨便想想,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顯然他們也不是很在意我的答案
可愛的男生接下去說:"妳知道妳在我們救生員裡很有名唷,我跟三年前的學長提起妳,他也知道有一個人一次會游三小時耶。"
由於他不停地重覆"哇~~"、"哇~~"的讚嘆
害我開始不好意思起來
只能說:"這也沒什麼啦,你們要游三小時一定也可以,而且我游得那麼慢。"
"妳是我們的神,"他很誇張地說,"而且妳都沒有停下來。"
接著他竟然拿出手機來說要跟我合照
我一臉斜線地說現在實在太醜了
好歹也等我哪天美麗一點再來來照
男生說了他的當班時間、說哪天有機會可以互相切磋一下
"好榮幸可以跟妳講話。"他興奮地說
最爽的是他還問我幾年級

老娘如果唸四年制的系現在研究所都畢業好幾年啦
真是可愛的小弟弟
─以上─
有點炫耀文嫌疑
不過我只是陳述事實
這兩個救生員的表現太誇張了點
游三個小時真的很厲害嗎?
對我來講這跟走路走三個小時也沒什麼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