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我是addicted to swimming
其實很早以前我就發現這件事了
但這樣的addiction有什麼不好?
我一點都不想戒
游泳是個非常看個性的運動
像老妹就屬於嫌穿脫泳衣、淋浴很麻煩的那種人
Ex-bf則屬於另一種覺得游泳很無聊、沒樂趣的group
對我來講這都不是問題
每次沈進水裡自由舒展四肢的那一刻
I feel so much at home.
除了不小心打到別人或被別人打到的時候
你幾乎是完全孤立的
能理直氣壯地切斷與外界的溝通
連眼神的接觸都可以迴避
我想
也許我根本是addicted to this loneliness

當然
我不是生來就會游泳
甚至也不是被扔進水裡就啪啪啪游起來的那種神童
爸爸很喜歡講這個故事:
"Lia小時候學自由式本來腿一直踢不好
還被我罵
可是人家後來很努力地學
現在游得多好......"
這是真的
我還記得那年暑假每天噙著淚水到實踐家專(現在改制大學了)游泳池練泳的心酸
不服輸的倔強造就了現在能一游三個小時的泳技
先學會的是蛙式
本來也覺得游蛙式比較不會累
但真正開始長泳後發現自由式比斷續前進的蛙式要輕鬆順暢多了
刻意培養運動習慣的原因最初是為了維持身材
大學時代本來一直就有在跑步
後來台大新體開了我便改弦易轍努力到泳池報到
其實從醫學院到台大再回家路完全不順
但一股莫名其妙的毅力支持著我這樣做
連犧牲唸書時間、約會時間我都不在乎
偶爾
也會掙扎著今天要不要去?好像有點累?
不過一旦躍入冰涼的水中、被宛若母親的水流擁抱撫觸著
先前的猶豫都化為烏有

據說游泳消耗的熱量最多
但是搞不好是出現了resistance
每天游兩、三個小時對我好像變成基本活動
能不能雕塑身材也看不太出來
現在去泳池報到單純是種不做就會難過的習慣
游完之後走在路上都覺得特別輕盈愉快
感謝爸爸當年嚴厲指導游泳的苦心
我是要一路游到老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