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休兩天的難得週末
時間放肆而奢侈地花在睡覺、游泳、看雜誌、吃東西和做報告
不必妝得美美地、任由自己邋遢地穿著最寬鬆的家居服
熾烈的夏陽捎來南島渡假般的閒散
情緒都跟著慵懶了起來
這才叫人生呀
悠閒地走在街頭巷口
發現平時沒多留意的街樹
綠意婆娑倒也不輸熱門景點

前幾天替一個年輕女生做體檢
黝黑的小麥膚色襯出比基尼泳裝的形狀
"妳很喜歡游泳ㄏㄛ?"
"我才剛從夏威夷渡蜜月回來呢。"女生臉上一抹很甜蜜的微笑
我完全忘了自己正在進行體檢這回事
正經八百地跟她說:"妳知道嗎,我這輩子的夢想就是到夏威夷渡蜜月!竟然被妳完成了。"
夏威夷我去過兩次
國小三、四年級時第一次出國就是到美西
夏威夷成了此生第一塊踏上的異國土地
早餐buffet裡鮮艷爽口的果凍和恐龍灣裡不怕人的魚兒令人驚艷不已
真的
那時候我就決定以後渡蜜月非到夏威夷不可
愛死了那種歡愉鬆散的島國氣息
後來跟前男友感情很穩定時也討論過蜜月地點的事
我們本來都覺得要到可以血拼的地方
畢竟旅遊對我們這種人來講最重要的還是要可以"買"
但想一想...如果渡蜜月渡到整天穿梭於各大品牌賣場、比價挑貨
好像又失去意義了

我還是很嚮往哪一天可以放下手邊的一切
好好地到一個沒人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任何人的地方渡個假
在夏威夷可以穿得少少地也沒人另眼相看、不用擔心自己身材爛
每天睡到自然醒就悠閒地晃到游泳池游個泳(在海水裡游太鹹了)
然後到海灘喝個果汁什麼的
頂著墨鏡偷偷欣賞比基尼美女跟小帥哥
晚上再參加個派對、吃吃自助餐
多麼頹廢而美好呀
真糟糕
本來想好年休要去日本的
現在夏威夷的吸引力好像略勝一籌
(要等蜜月太久了,這輩子婚都不見得結得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