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九月後便一直意識著這件事
一年前的我
在.雲.林

剛剛把一年前寫的一系列文章全看了
回憶被活靈活現的筆觸勾起
很多地方都讓我忍不住發笑
一直以為會有機會再繼續這個專欄
但R2的雲林course被抽掉讓這段下放經驗成了絕響
說不上特別懷念
無情的我不具巨蟹的戀家特質
只是單純地怕麻煩跟討厭改變
常常我會懶到不想去旅遊、不想收拾行李、不想放假
可以一路順著慣性前進最輕鬆了
所以不能去雲林
That's fine.
就這樣一直在台北當住院醫師倒也愜意

雲林行最大的意義是認識了那群因緣際會湊起來的各科朋友
從當上實習醫師就被迫接受每隔幾個禮拜得跟不同的伙伴工作、相處的模式
不管處得來或處不來
一切總是才逐漸進入狀況就到了該道別的時刻
或許是一種把衝擊減到最小的自我保護機制
那股普遍的不濫情已經近乎冷漠
相處愉快到見了面還會哈拉一兩句的佔了極少數
頂多點個頭代表"我認得你"就很了不起了
更多是乾脆視而不見假裝不認識
像那種照會見過一兩次面的學長姐
畢竟只是工作上的幾次接觸、沒啥私交
如果還要打招呼顯得既多餘又麻煩
雲林行所結下的交情自然不可同日而語
我們一起參訪、一起打混、一起上華山
這份感情延續到台北
在大伙兒密集的值班中想辦法重溫當初的聚會
曾經
宿舍內線打一打、吆喝著就可以一同出遊
現在要再讓六個人全部出現卻顯得這麼得來不易
常常不是這個外放就是那個沒空
這兩個月都是約一約、喬不成也只能悻然流標

雲林時期的我嗅得出一股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朝氣
一年來經歷了一些事、遇到一些人
我變得沈穩
卻不若往昔的開朗與樂天
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