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跟的是自費門診
一向掛號病人就不多
加上大家都愛遲到
號碼一下就叫完了
閒著也是閒著
跟老師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
講到某位已經離開科內的學姐
"奇怪,她感情就是很不順。"老師下了這個註解
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到人家提到她時
用到"感情不順"這個形容詞了
"為什麼你們都說她感情不順?"好奇地追問,"有我不順嗎?" (擠眉弄眼外加捉狹微笑)
信心滿滿地認為學姐再怎麼不順也很難贏過分手快兩年半還交不到男朋友的我
老師回道:"欸,就是男朋友一年換一個嘛。"
我簡直是抗議了:"這哪叫不順?!這叫桃花多吧。"
"可是,她遇到的要不是她喜歡但人家不喜歡她,就是她不喜歡但人家喜歡她,然後好不容易兩個互相喜歡的,家長又不同意......"
突然殺進來的病人打斷了我們的八卦

晚上游泳時又想起這個跟診的小插曲

一年換一個男朋友乍聽之下是讓人有點羨慕
但多彩多姿的情史豈不正代表一次次的無疾而終?
念頭轉到這兒、那一些些的欣羨頓時消散
這場球我不是打不好
我是心甘情願地晾在觀眾席上
激不起下場play的鬥志跟玩心
本來我就是很逃避的個性呀
大五大六見習時死都不try on cath
因為沒信心、以後有的是機會、不想冒險做沒把握的事
換作感情亦然
即使在場邊看球場裡的人打得暢快淋漓
但輪到球拍跟球遞到自己手上
我笑著搖搖頭
沒怎麼遲疑地便回絕了
不是真的不想下場
只是禁不起失敗
不是真的不會打
只是主觀的、客觀的setting就是有那麼點不對勁
這跟on cath終究還是不一樣的
打不上頂多硬著頭皮多戳幾針、再不然找同學、找學長姐
反正血管到處都是
感情的fuel卻沒那麼豐沛
多燒幾次大概就彈盡源絕

連感情都沒得談
自然也稱不上不順了
或許是種自我保護的機制吧
喜歡人變得愈來愈不容易
一旦喜歡上了又好難收回來
其實這樣也好
相較於坎坷崎嶇的情路
空白平淡反而令我甘之如飴
再說
連感情那麼不順的學姐還不都幸福洋溢地準備結婚了呢
沒什麼好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