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12/3)
昨晚聚會的地點是SDhui在food版看到的
四維路上一家小小的義大利餐館
很有氣氛
Waiter說平常他們是播爵士樂
昨天剛好做六、七年級老歌專題
餐館裡傾洩著熟悉動人的旋律:
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跟「一路順風」、張清芳的「Men’s talk」、優客李林的「認錯」、周慧敏的「盡在不言中」、葉倩文的「瀟灑走一回」、林志穎的「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孫耀威的「認識你真好」、劉德華的「忘情水」、杜德偉的「拯救地球」、東方快車合唱團的「紅紅青春敲呀敲」、張雨生的「天天想你」、金智娟的「就在今夜」、藍心湄的「愛我到今生」、剛澤斌的「妳在他鄉」、草蜢的「忘情森巴舞」、郭富城的「對妳愛不完」、陳潔儀的「心痛」、辛曉琪的「領悟」、林慧萍的「情難枕」、林良樂的「冷井情深」、張信哲的「愛如潮水」……
神奇的是每首歌只要前奏一下
幾乎我都可以在正確時間點準確地唱出第一句歌詞
自己學生時代究竟花了多少功夫在背誦這些流行歌曲啊?
懷舊情緒潰堤氾濫
大家嚷嚷著要去KTV唱這些老歌
但接下來幾個週末不是你值班就是我值班
怎麼都兜不起來

前陣子民生報停刊的事
讓我悵然若失了好一會兒
這份以民生娛樂新聞為主軸的報紙陪伴我度過了瘋狂迷戀郭富城的少女時期
有一陣子民生報跟金曲龍虎榜合辦年度十大偶像票選活動
我跟國中同學為了支持各自心儀的偶像
帶報紙到學校來剪貼投票
結果還被老師打了好幾下手心
民生報當然敵不過辛辣嗜血的蘋果日報跟壹週刊
在報導出來以前我幾乎都要忘了有這個報紙存在了
可惜的不是再看不到報紙
可惜的只是自己逝去的年華和那份追星的熱情

離去前本來要跟店家要曲單的
想想就算要到了也搜集不到這些歌
只好作罷
現在根本就不太聽歌了
去錢櫃也只有聽別人點唱榜單上最新流行單曲的份兒
再聽到這些陪我長大的歌曲
除了連繫起年少時期的嗔痴輕狂
更帶來許多不預期的新感動
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
只會很無意識地重覆著成人世界裡的愛恨情仇
明明是同樣的旋律跟歌詞
現在卻像突然被施以魔力般
勾起無限感觸
以前哪裡懂得那些愛慾、想念、背叛、妥協?
總要實際走過才有辦法心有戚戚焉地產生共鳴
來醫院值班的路上
我忍不住哼唱起昨天聽到的這些歌曲
要值班的鬱悶心情一掃
真的
哪一天去唱KTV吧
就大剌剌地點這些老歌
不用難為情
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