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日
依舊是得到醫院上班的星期六

並不是這個原因才不想投票
既然都出門了
下班回來投個票只是舉手之勞
很早就決定這次選舉要刻意缺席
不知道投張不知所云的票有什麼意義
對民進黨是愛之深、責之切
毀敗腐化至此
總要給它們一個教訓
我不是膩愛孩子到是非善惡都分不清的母親
泛藍實在又投不下去
在選舉中缺席是很心痛的抉擇
還記得第一次有投票權的那年
興沖沖領著投票通知單到國小選總統的新奇跟興奮
從小就被教育選舉權是神聖的民主象徵
我看中這個發聲的機會、也期待肯做事的人透過這樣選賢與能的機制脫穎而出

老爸前天拜託我市長去投謝長廷
還說什麼要說貪汙、腐敗國民黨比民進黨還爛
我說話不是這樣講
我沒有要投藍
只是這麼爛的民進黨我真的不想投
謝長廷這個人我是欣賞的
但他代表的是民進黨
是近年來紕漏不斷還不見反省之聲的民進黨
當羅文嘉因為在波士頓的一席肺腑之言而被黨內擁皇派大加韃伐
我心裡最後的一絲柔軟也被消磨掉了
對政治是徹底失望了吧
陳水扁第一年選上台北市長的時候我在念高一
選舉前就到大直國小參加他的造勢會
選上之後還跟媽媽、妹妹跑到中山足球場參加謝票晚會
他做了四年很棒的市長
北一女附近的電玩店在一夕間消失
公家機關裡晚娘面孔、聊天打混的公務員也都不見了
有時候只能感慨人是會變的
到了那個位子
再有理想、再是貧苦出身
也免不了沾染上一層市儈
隨它去吧
我能做的
頂多是看著報紙罵一罵

昨天早早回家、下午三點不到就睡了
晚上九點多短暫醒來
向剛好殺進臥室的妹妹問了問開票結果
高市陳菊竟然贏了耶
北市綠營的票開出來也不會太難看...
感覺很複雜
民進黨做得再爛
深綠的票也很難流到藍營去
只是愛之適足以害之呀
不給民進黨一個下馬威他們怎麼會醒呢?

ps. 選舉日的代診
有一個病人跟我要msn
不過我沒有ms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