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ne's Basement in Boston: 名牌大集合
寫於2004/3/10

本人目前在波士頓當交換學生
今天為慶祝我照顧的小baby出院
下午便溜班前往Downtown crossing逛街

之前逛過波士頓的幾家shopping mall
牌子多可是沒什麼折扣
而市中心有Macy's和Filene's兩家百貨公司坐鎮
心想應該可以撿到便宜吧
第一次獨自搭T還真緊張
順利地到了Macy's一進門就被冷清的一樓化妝品部門嚇到
這在台灣只有SARS肆虐時才可以比擬
晃到樓上女裝部
逛不到五分鐘心就涼了半截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美國牌子的設計並不合我的口味
但在台灣還算好逛的dkny jeans跟Ralph Lauren
回到出生地卻仿佛變回原形的灰姑娘一樣顯得毫不起眼
勉強逛完一圈後我再到隔壁Filene's
結果還是一個樣
心裡除了幹聲連連外
其實還充滿欽佩的感覺──美國人就是有本事把東西擺到完全讓你不想買!

Filene's Basement和樓上的百貨樓層其實由不同的公司經營
不過我下樓前已經不抱什麼希望
的確
雖然B2標榜的是低價和折扣女裝
賣場也很大
不過同樣是以料子和設計都不高檔的平價美國品牌為主
就在決定不要再強暴自己眼睛之際
突然瞄到角落有一間用玻璃隔開的小空間
上面貼有European designer的字樣
好奇地走進去
牆上赫然是一件Moschino的外套
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動湧上心頭
接下來一路翻下去
發現這裡竟然什麼牌子都有:
CALVIN KLEIN、PRADA、MIUMIU、GUCCI、DOLCE&GABBANA、VERSACE、MICHAEL KORS、MARNI、BLUEMARINE、ALEXANDRA MCQEEN、STELLA MCCARTNEY、VIVIAN WESTWOOD、DRIES VAN NOTEN、NEIL BARRETT、YSL、JOHN GALLIANO、BALENCIAGA、BYBLOS、ETRO、EXTE、ROBERTO CAVALLI、JEAN PAUL GAULTIER……,簡直就是名牌大雜膾嘛,
看到這些衣服和樂融融地掛在同一排衣架上
不禁讚嘆美國果然是個文化大融爐

這間設計師品牌特賣的規模大概是JOYCE WAREHOUSE的三倍
不過品牌種類雖多
款項卻非常不齊
像Marc Jacobs我就只找到一件上衣
其他牌子也是零零星星
大部分都是零碼
只有很少數有兩個以上的size
剩下來的有大也有小
但還好不至於極端到沒人能穿的地步
價碼方面由於不清楚這些衣服當初在台灣的定價
故無法比價
但就折扣而言約打到原定價的三折
本來看中一件深灰色JIL SANDER 箭簇領90 % VIRGIN WOOL的薄西上裝
打下來只要USD129
但想到自己早就有類似的Costume National黑色西上裝便躊躇再三
沒想到才隔廿分鐘
那件衣服就被另一個東方女生拎走了
只能眼睜睜看著她試穿、付賬

整整流連忘返了快四個小時後
我最後看上一件黑色高領Cashmere毛衣
品牌沒看過(LUTZ & PATMOS,後來上網查是專做喀什米爾的牌子)、義大利製
袖口還是膨膨袖收口設計原價775折扣後199
雖然還是有點貴
不過想到一件好的Cashmere可以穿一輩子
還是決定要買
另一件是GUCCI 04 S/S駝色絲質垂墜無袖上衣
當初看模特兒走貓步就超愛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
不過折扣後還是要價149
size也只剩s沒有xs
我穿起來有點鬆垮垮的
正當我在那裡龜的時候
發現Filene's Basement依據衣服呆在架上的時間長短
還有進一步的折扣規定
像我今天去
如果衣服標價的日期是在二月廿四日以前
就可以再享七五折
若在二月十日以前是定價再五折
一月廿七日以前是二五折
如此一來那件cashmere毛衣就只剩149元了
但GUCCI上衣由於標價日是三月二日
維持原價
經過一番長考
我最後忍痛把GUCCI放回架上

有機會來BOSTON的話不妨來Filene's Basement看一下吧
有點像尋寶的感覺
我稍微看了一下定價日其實都還滿近的
很少能留到打二五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