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早上去北護分院代邱醫師的診
又是個至今只出現在傳說中、完全沒去過的地方
早早就向學姐們問明了交通方式
我在八點四十三分鑽進停在總院門口交通車
空空如野的車廂讓我忍不住問了:"只有我一個唷?"
司機先生繼續翻著圖文並茂的蘋果日報
頭也不回地說:"到目前為止只有妳。"

八點四十五分交通車準時出發
還真的只有我一個乘客(變成專車啦~~)
啜飲著上車前到小七買的Sprite Zero
我好奇地觀望著沿途街景
車子先繞到西址門診─還是沒人上─
接著繞到北一女旁
行經介壽公園、然後是我一直搞不清楚的西門町
突然有種出去玩、坐遊覽車的感覺
旅遊給人的快意不僅在消極逃離現實的工作壓力
更refreshing的是那種不知道下一秒會看到什麼、發生什麼的新鮮感
生活中循的多是一成不變的常軌
做慣了的事讓人心安
你知道下一步要哪兒踏、下一個動作要怎麼做
不必多花力氣心神去反應、去計畫

未知的事物讓人期待
但同時也帶來些許陌生跟不安
週六早上的交通極為順暢
交通車在五十幾分就把我送到北護分院門口
原來北護就在三十三間堂旁邊而已
以前早來過這一帶了
進了診間
護士小姐趕忙要我在門口貼的代診告示上填上自己的名字
接著就開始馬不停蹄地看診
由於邱醫師的專長是青春痘
大約有三分之一的病人是來看痘痘的老病人
這比較容易
問一下診、調個藥就看完了
另外還有三分之一是初診病人
不過大部分也是來看痘痘
雖然初診病人問起來比較花時間
但看到後來我反而比較喜歡接初診
至少你對他的醫療介入是全面跟完整的

在北護看診跟公館有點像
所有的treatment跟sample都得自己來
幸好那天看verruca的沒有太多
要不然我光是做liquid nitrogen大概就要耗掉幾十分鐘
不過比較慘的是北護病人多很多
一開始現場到的人才小貓兩三隻
我看診步調就慢慢的、一個個跟他們聊
等十一點多小姐忍不住提醒我:"吳醫師妳還有卅個人沒看。"
我才嚇到卯起來狂飆
後來一路趕才在一點多把全部病人解決
其實我還是希望可以跟病人多講一些話
不過看到後面還那麼多人在等、兩個小姐陪著我沒辦法下班
壓力挺大的

離開北護時院區已人去樓空
最後一班從這兒出發的交通車也早就搭不到了
我依著愛真傳給我的地圖、順利走到捷運西門站
結束了這次冒險
還是那種在旅遊的感覺
很浪漫地想著:禮拜六的早上、我參加了一趟北護看診的行程喲~

多半時候的我還是喜歡走老路
不習慣太多驚喜跟意外
循規蹈矩終究才是人生的本質
不過偶爾的脫軌出遊還是挺刺激的必要佐料!

PS.我真的報了十月初的德瑞團
而且老媽要跟我一塊兒去唷!
這樣就不用擔心會一個人住進1408
也不用擔心會一直被蜜月夫妻叫去幫忙拍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