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進了泳池才發現沒帶潔顏油
只好硬著頭皮用一般洗面乳卸妝
眼影跟腮紅還好
睫毛膏可就發揮了極強"防水"功力
任我怎麼洗怎麼戳
就是有些頑強黑影殘留在睫毛上
管它三七二十一還是跑去游了
然後頂著黑黑的下眼眶回家

我的游泳包算是輕便的
之前把游泳用具塞進上班包裡也還okay
最近則索性拎個LeSportsac的專屬游泳包包
東西就那幾樣
出門前抓一抓很快也不太容易漏
不過在我漫長的游泳歷史中
三不五時還是會少帶某樣東西
而且常常是進了泳池、準備開游時才會發現

排名第一的是忘記帶隱形眼鏡盒
我會很克難地把隱形眼鏡放在面紙包裡
讓它們躺在衛生紙跟外頭罩著的塑膠套之間
重點是不能壓到、而且要記得哪一只是左眼哪一只是右眼
忘記帶眼鏡也滿常發生的
這好解決
游完可以把隱形眼鏡再戴回去
雖然鏡片沒洗會髒髒的
忍耐一下就到家了嘛
再不然乾脆不戴眼鏡
一千多度的模糊視力還是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忘記帶泳鏡比較糟
不想浪費錢臨時多買一副泳鏡
只好進泳池當橫衝直撞的盲眼魚
划手戳到別人就算了
難處是還是得知道什麼時候快碰壁、要轉身啊
在水裡完全不睜眼睛也不行
閉閉睜睜的結果是游完眼睛很澀
忘記帶泳帽之前發生過兩次
兩次都是在台大新體游泳的年代
可以向服務台借
工讀生會打開抽屜、秀出別人忘了帶回去的泳帽讓我挑
還滿噁心的其實
不過為了能游泳也管不了那麼多
硬著頭皮戴上別人戴過、濕漉漉的泳帽就下水了
一面感激自己沒有潔癖

即便順利游完泳
依舊可能在後續洗澡出問題
忘記帶毛巾算是滿糟的
我的解決之道是很不環保地拿一堆衛生紙進去
身體的水擦得乾
但頭髮就很難了
然後是沐浴乳啦、洗髮精啦、洗面乳啦
有時用鑿沒注意會忘了補充
沐浴乳跟洗面乳可以互相替代
洗髮精就沒辦法了
只好回家洗
有一陣子台大泳池直接給你冬天沒熱水
很勇敢地打著哆嗦洗冷水澡
從泳池起來-->穿過冷冽的空氣-->一路衝進更衣室裡沖熱水
可是一大享受哩
那陣子害我還滿depression的

心得是
當你很喜歡一件事的時候
一點小阻礙根本擋不了你
反過來說當你不太想做一件事時
就會冒出層出不窮的藉口...
(老爸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始用我們送你的游泳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