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入豪門就像中樂透頭采
而我
從來不買樂透

為什麼不買?
並非我自命清高、故意與財迷心竅劃清界線
而是我再清楚不過
根.本.不.會.中
何必浪費那註定枉然的五十元跟滿腔期待?
買兩瓶雪碧曲線瓶還比較實際一點

你說我不羨慕中頭采、一夜致富的幸運兒?
還是羨慕啊
但要這樣不勞而獲得到一億元
我不見得全心全意地高與哩
君不見美國那些中了鉅額彩金的農夫農婦(他們得獎者身份必須公開)
最後多半以千金散盡收場
正所謂來得快、去得也快
窮了一輩子的人是守不住財產的
再者
坐擁金山何樂之有?
大富翁玩到可以買下所有的地、建最高的樓
也差不多是遊戲該結束的時候了
量入為出下的小小奢侈
才最有自我犒賞的富足

所以我是真的不可能中樂透了
從不買的人怎麼會中
也沒啥損失可言
渺茫的幸運終究不是我賴以維生的工具
得獎的人
也不是他們上輩子積了什麼陰德、這輩子做了什麼好事
說穿了就是機率問題
天上要掉下禮物來的時候
是不管下面有誰要接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