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年終最後一波折扣跟滿五千送五百的優惠
昨天下班後跑到南西三越跟衣蝶湊熱鬧
早上跟楨邦講起這個計畫時隨口說了句:"其實我很久沒買衣服了。"
也沒真的仔細去想上一次血拼是什麼時候
但是當我走進百貨公司
突然間恍如隔世的陌生感如浪潮襲來
好像抽離了這個時空似的
我看著其他女人殺紅了眼地翻著吊架、不辭辛勞地試穿、甜嘴蜜舌地跟櫃台小姐裝熟
那些曾經如此熱衷如此熟練的動作
看在眼裡竟變得詭異無比
然後我試著把自己塵封已久的血拼程式也叫出來執行
跑起來卡卡的
那感覺就像勉強跟一個你不那麼喜歡的男生出去
腦子會一直飄來"我在這裡幹什麼"的念頭

雖然還是逛到錯過幾分鐘"超級星光大道"
我幾乎空手而回
除了在第一站Ferragamo請小姐調了一雙紅色Varina
後面的Rebecca Taylor、Vanessa bruno、CK、BCBG MaxAzria都是匆匆晃過
很早以前我就不做地毯式血拼─滴水不漏地掃過每一櫃─了
每次逛街都只重點式地看幾家可能會喜歡的衣服
不過除了可以直接套上去的外套
我對試穿完全提不起勁兒
幾件衣服聊勝於無地拎在手裡最後還是掛回去
一點也不需要掙扎
在走往公車站的路上
心裡有點疑惑加上無力感
明明現在血拼都是刷卡吃自己
要買多少、買多貴
沒人知道更沒人管我
偏偏就是少了購物的慾望
以前去東京一趟十天可以從頭血拼到尾一點不嫌膩
跟人家說他們都不相信
現在換我自己覺得奇怪了

人生中總有某件事會在某段時間佔領你
比方說
不求回報地愛一個人
無所不用其極地減肥
窮到沒飯吃也要血拼......
這些都是一種癮
其實不見得有多愛他、不見得那麼想瘦、不見得需要打扮得那麼時髦
你享受的是做這些事情本身的給你的存在感及成就感
能著了魔似地沈醉於某件事是幸福的
成癮者在癮頭獲得滿足時總是顯得神彩飛揚
在不影響正常作息、不防礙別人的前提下
我寧可自己是上癮的
就像有雙可以飛上天堂的翅膀
而不是做什麼都覺得無趣

斷了一雙翅膀也沒什麼
我還有很多雙翅膀
只是訝異人的變異性竟如此寛敞
在以前要我兩季不添新衣、兩週不去百貨公司充電
簡直像要了我的命
現在卻變得這樣可有可無
對血拼的興趣降低正好省錢
雖然有句話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或粗魯一些的"狗改不了吃屎"
偏偏就是會看到一些夜店女王在懷孕生子後變宜室宜家的好媽媽
眼鏡摔破都不足形容旁人的驚訝
愈老愈覺得人不能鐵齒啦~~
說不定我以後會開始信上帝或變跑趴玩伽或嫁給外國人
Who kno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