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前(2006)年12月27日寫的文章
"這兩個禮拜以來
仿佛活在夢裡
常常都害怕這會不會只是個夢境呢?
......
就算這是場夢吧
但願這夢永遠不要醒"

事實證明:我果然在作夢

一切就像夢一樣
如果不是那本來不及還的書
如果不是書桌旁那具書櫃
如果不是相簿裡的照片
就什麼都不剩了

除了回憶

但回憶是最靠不住的啊
時間久了便註定灰飛煙滅
說什麼永遠記得、一直想念都是騙人的
有一天我們會懷疑
一切真的發生過嗎?
那時候我喜歡過一個男生/女生
但他/她長什麼樣子、說話的聲音、愛用的口頭禪
怎麼一點都想不起來
他/她只剩一個模糊的影子
模糊到我們會以為這是自己虛構出來的角色
從頭到尾就沒有存在過

跨年夜裡我作了一個夢
你又陪我去夜市撈魚了
這次我撈得很好
老板送我們好幾條魚
我還特別掏了一尾全身黑、只在頭頂有一抹白的魚兒
裝袋時發現牠的身形好像鬥魚
我開心地拎著......
接下去的夢是關於一個好久沒講話的朋友
我已經不知道該不該再稱她朋友了
最近一次見面讓我發現她對我沒有善意、只有敵意
夢裡我對她說
我跟你結束了
那我們是不是可以再作朋友?

醒來時有那麼一瞬間恍惚

我真的跟你分手了
呃,等等
會不會現在是2007年的第一天
其實我根本沒跟誰談過戀愛呢?
把一切當作一場夢
很殘忍
但追根究柢
也不過就是如此而已
像我這種寂寞慣了的人
對作夢總是又愛又怕
因為夢裡的世界總是很美好
醒來
卻總是一無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