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來新泳池之後也游了十六次
一切堪稱順利
除了要自備沐浴乳、毛巾跟吹風機
以致於游泳包比以前大了不少
可近性而言其實比亞力山大還高
加上最近分手了、時間空出來
游得反而比以前還兇
頗擔心的"遇到熟人"的情況未曾出現
但今天游泳卻碰到一件令人更討厭的事

快游完時一次靠近岸邊
隱約聽到站在那兒的微胖男子發出聲響
似乎想叫住我
安慰自己大概是聽錯了吧
沒理他繼續游
往返數回後我唰地一聲上岸
沒想到微胖男卻追了上來、攔住我
"嘿,妳都游多久啊?"
我瞄了他一眼

一個矮矮胖胖年齡大約卅五到四十歲的男人
實在很難讓人有任何綺麗的想法
我就當他是一個無聊的大叔
回道:"今天游兩個半小時。"
"哇,"大叔讚嘆著,"妳從什麼時候開始練,怎麼這麼厲害?"
"小時候就有游啊,只是這幾年才固定來游泳。"
我一面講一面往更衣室的方向走
一心想結束這個無聊的對話
大叔死命地跟著:"那我們去吃個飯好不好?交流一下。"
這是什麼邏輯啊?
我游得好游得快是我家的事
為什麼這樣就要跟你吃飯?
"不用吧,我媽還在家等我吃飯。"繼續拾級向上
"沒關係啦,待會兒外面就有餐廳,難逢知己嘛,我請妳吃飯。"
屁啦誰跟你知己了
我開始對他的勇氣感到不可思議起來
"真的不用。"丟給他一抹在最基本禮貌邊緣、皮笑肉不笑的微笑
穿著泳衣在岸上跟陌生人講話真的很彆扭
我準備鑽進女生更衣室
大叔不死心地追問:"那小姐貴姓?"
反正告訴他也不會死就說了
此時我人已走進更衣間
隔著幕簾大叔還在那兒吼:"妳都什麼時候來?"
我冷冷地回了:"很常來。"
他還在問:"是白天還晚上......"
真的不想再回話了

後來淋浴時覺得很懊惱
幹嘛不說是"老公"在等我吃飯呢?
這樣大叔會打退堂鼓吧
真討厭
難得來一個新的空間游泳
沒兩下子又被盯上了
為什麼就那麼多無聊男子自己游不夠
要去管別人游多久?
我是來運動又不是來交朋友的
一件愉快的事莫名其妙被搞得烏煙瘴氣
更無奈的是為什麼我喜歡的人都抵死不從
卻逕是吸引到一些我沒興趣的奇怪傢伙
回家跟爸媽說今晚的遭遇
媽媽說真噁心
那男的搞不好想跟我一夜情
(拜託,又矮又胖的大叔?!)

如果新年新願許太大的不會實現
那我不貪心許個游泳不再被搭訕總行吧
請還我一個安靜不受打擾的運動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