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報紙看得一肚子氣
我們衛生署會不會太無聊了
為什麼要做這種沒有意義的統計?
煞有介事地搞出一堆數字、發稿公布
然後還一邊消毒說這只是"為了趣味"
我是不知道巨蟹座被列為卅歲前死亡的第一名星座有什麼趣味啦
即使壓根兒就不信還是有一種被觸到楣頭的感覺
這些星座間的差異有達到統計學上的顯著意義嗎?
就算有
又如何證實兩個變項間的因果關係?
衛生署如果是想吸引注意跟討罵
那他們成功了
如果是如檯面上所說
目的是"用不同方式吸引民眾注意、照顧自己的健康"
那實在太天真了
政府官員能不能多一點腳踏實地、少一點嘩眾取寵?

然後這幾天報紙上翻來翻去都是立委選舉廣告
大家罵來罵去好不熱鬧
還真懶得看!
我們家一向是泛綠
以前都呆呆的、爸媽說要投誰我就投給誰
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後反而對政治冷感
上次市長選舉我就沒去投
不想讓神聖的公民投票權淪為只是在一堆爛蘋果中挑"比較不爛的"
與其含淚投票不如讓投票率反應出我對政治的失望
所以今年的立委選舉本來也打算放棄
不過我們選區民進黨派出來的參選人還不錯
(如果是林重謨者流那就沒什麼好討論的了)
加上我想把政黨票投給綠黨
最後決定還是去投一下票好了
以前在紐西蘭發現他們選制有政黨票就覺得很有意思
不分區立委才應該是反映政黨支持率
而單一選區的立委應該是選人不選黨才對
台灣在立委選舉改制前卻沒有辦法區隔這兩者
每次都玩什麼照出生月份或身份証字號投票的遊戲
只為了平均支持者票數讓最多席上榜
實在不好
如果大家不想投民進黨或國民黨的話
這次不妨把票投給第三勢力的小黨
雖然若該黨得票率不到5%是分不到席次的
但投出去的每一票都會被開出來、不可能浪費
像我投給綠黨就是表達自己重視環境保護、生態保育的立場
最弱勢的不是那些矜寡孤獨、身心障礙者
而是根本不會自己發聲的大地之母
(好啦,本來不想在這裡提政治的,還是忍不住提了,如果不同意請自行跳過,勿批)

看了半天報紙總算也有好消息:
Nicole Kidman真的懷孕了!
假如之前傳出Jennifer Aniston的孕事也是真的話
那實在很奇怪
為什麼結婚好幾年膝下無子
離了婚雙方卻立刻跟新對象都生了小孩呢?
BTW 好萊塢巨星孵蛋是天高皇帝遠的事
倒是我們家族裡最好也可以趕快添個新成員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