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險我爸沒去選總統
好險我上班搭車沒有隨扈保護媒體跟拍
好險我的穿著打扮、包包鞋子不會登上壹週刊
好險我是這樣一個不起眼、也沒有新聞價值的平凡人

馬英九當選
國民黨裡至少有三個人不是全然高興:他太太跟女兒們
像蒼蠅追逐腐肉般貼上來的鎂光燈簡直是場惡夢
更糟的是這場夢不但暫時醒不了
情節還只會愈演愈烈
現在仍算是媒體與準第一家庭的蜜月期
在不久的將來
會出現"阿九與阿青"八點檔
周美青的職場秘辛被攤在陽光下
我們將隔海搖控第一千金的交友狀況etc.
民眾的好奇心是個無底洞
狗仔隊的扒糞功力更不容小覷

看到高中同學出現在螢光幕與報端
感覺十分新鮮奇妙
是的
唯中是我高中同學
但比起那些三不五時就被爆料的名人
她鮮少成為老同學逞口舌的話題
我在PTT的八卦版看她名字出現過好幾次
但永遠是問的人多、答的人少
因為身為唯中的朋友
我們都知道該如何保護低調不愛出風頭的她
再說
爆料不都要講一些表裡不一、不登大雅之堂的壞事?
以這個標準來看
她還真的沒什麼好爆的地方

所以我很不忍心
我不忍看到周美青被安上第一夫人大帽子之後
勢必要做的讓步
我不忍在接下來的四年裡
不斷被餵食狗仔對兩姐妹亦步亦趨的追蹤報導
這樣的犧牲全無道理嗎?
在我們看慣官夫人的粉色蕾絲套裝以及珠光寶氣之後
期待這特別的第一家庭能掀起一股樸素簡單、自主獨立的潮流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