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歐洲去的"交響情人夢"
劇情圍繞在異國追求夢想的甘苦
一同來到巴黎的千秋王子跟野田妹心態上卻有很大的不同
前者一直把回歐洲發展當成畢生的夢想
而後者只想快快樂樂地彈琴、胸無大志
遠渡重洋完全為了追隨心愛的千秋

當野田妹因課業跟不上而頹廢喪志
千秋看了竟然也只是任她在房間裡繼續自閉
為了履行那個怪怪合約陪休德烈傑曼巡迴演出
就這樣丟下她離開了
我真的對千秋的表現滿失望的!
SP看完後我改變最多的是對千秋跟野田的評價
我發現他們兩個實在都不太可愛
如果千秋是現實生活中的人物
我絕對不會成為他身旁無數的粉絲之一
再怎麼帥、再怎麼有才華
終究也是個高傲自負、無法敞開胸懷面對自己的平凡人而已
最氣人的是他始終不肯承認野田妹是女朋友
別人一問就忙不迭地否認
唷─是怎樣
嫌她配不上自己嗎?
明明就抱過、牽手過也互相表白過了
但反過來說野田的宅跟不愛乾淨實在也太誇張
很難想像有男生會喜歡這種女生
所以我的結論是:他們兩個還挺配的
表面上野田好像很依賴千秋
但其實千秋根本就離不開野田妹
只是他一直不肯面對自己的感情
單方向地享受她源源不絕的愛卻以嫌惡作為回報
一向高高在上的他覺得愛一個人就是降尊紆貴
畢竟從來就是別人巴結他
他不需要花心思去追求、討好任何人
可是一旦那理所當然的愛與麻煩消失了
千秋又覺得悵然若失
當他趕回巴黎想給野田一個驚喜卻竟然看到她跟黑木共處一室
明明就氣炸的千秋卻也不承認自己吃醋
兩個人在巴黎街道上演拳打腳踢、床頭吵床尾合的大秀
(這段超好笑)
經過古堡夜的深情一吻
歐洲首演過後野田妹要再索吻
千秋竟然惡作劇地在她臉上畫圈圈
唉......
我只能搖頭嘆道果然是廿二歲、幼稚得不得了的愛情

千秋參加指揮大賽那段
讓我聯想到超級星光大道
參賽者不也都是卯足了力背水一戰
千秋在第三階段犯的錯誤亦好比唱歌忘詞
似乎不該再讓他晉級
最後拿第一名實在灑狗血
不過我挺喜歡SP中鼓勵年輕人努力追夢的基調
雖然表達方式還是很漫畫
但從主角們一直到法蘭克、塔尼亞、堅尼、片平、黑木etc.這些配角
大家都是這麼努力地往目標邁進
看這種沒有大壞蛋的戲讓人心情很好
(心情最不好的是演到"沙漠的普羅米修斯作戰計劃"那段)
清良的絕情倒是令人惋惜
閉關練習、收訊不好之類的都是藉口
情侶中有一方跳脫了共處的那口井、來到花花世界
感情勢必敵不過成長帶來的差距

玉木宏好像變瘦了
臉頰太凹不好看
同時也變憔悴了
頂著眼角冒出的細紋演廿出頭歲的小男生
沒啥說服力
上野樹里倒是沒什麼變
照樣是很駝的背跟一臉痴呆
看這齣戲前我最好奇的是語言問題要如何克服?
難道演員們會全部改講法文?
結果除了一開始主配角烙了幾句法文之外
後來就全部改講日文
為此製作單位特別插入一頁說明:為了觀賞方便,以下儘量以日文播出
所以也顧不得合不合理了
日本觀眾們很開心地接受法國人全部會講日文的安排
省去分神看字幕的困擾

不得不稱讚日劇製作的考究跟用心
即便是我這樣的音樂白痴
也知道要碰這種專業題材而不顯得漏洞百出有多困難
"交響情人夢"的漫畫還在畫
這似乎表示接下來有更多續集可以看
真想知道千秋跟野田還會繼續鬧什麼笑話
嗯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