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寫了四封信出去
不同的收件者
不同但類似的內容
靠書寫統整最近紊亂的生活
文字一向是我的良藥

太多太快太措手不及
一切嗄然而止
我望著滿天飛舞的彩屑
痴了

事情再發生一次也不會有任何不同
對感情我不莽撞
但也不願意綁手綁腳、如履薄冰
The one and only thing that I adhere to is being honest.
Be honest to myself and to the other part.
所以我很討厭看市面上那些男女交往的教戰手冊
我不需要學會如何討好大部份的男人
如果我的直覺反應會得罪對方或搞砸剛萌芽的戀情
那只証實了他不是我的菜
沒啥可惜
走過這一遭其實我很高興
表面上是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
但從頭到尾我是誠實的
在被愛著的同時也付出了感情
人生最美麗的事莫過於此
想得阿Q一點
結束在這裡也沒什麼不好
何必興致淋漓到讓後來的平淡來減損它的美?

灑脫
因為沒有努力的空間、也別無選擇
我還是會難過自己的無能為力
還是會對傷害對方感到歉疚
可我卻是如此地堅定跟理直氣壯
雖然
希望落空只是再一次應証找尋伴侶的困難度
但我不會屈服也不會死心
我不容許這之間有一絲勉強、將就與交易性
這是我對婚姻跟愛情的基本尊重
哪怕我老到四、五十歲還是老姑婆一個
這個信念也休想被改變

據說人死以前
前程往事會以快動作在腦海中重播
感情結束同樣有這種反省回顧的功能
我是如此感恩地想起所有那些對我釋放善意的人
即使其中很多我是以無比醜陋、粗魯的姿態逃開了
但我從來沒有take it for granted
因為我沒有什麼了不起
我只是一個再再平凡不過的女孩子
我從沒覺得應該要有人來喜歡我、討好我、追求我
可是我沒辦法接受所有的愛
常常我只能留下裝禮物的盒子
然後把裡頭價值連城的心意送回去
我多麼希望自己能夠以同等的愛情作為回報
可是
偏偏在現實生活裡
我卻總是愛上不那麼愛我的人

一邊流著淚
但我竟然是開心的
人生又添了精彩輝煌的一筆
而我也更臻成熟
趁著這個轉捩點
一鼓作氣處理了一些感情上的過去完成式、過去式跟現在進行式
有時想一想也不禁好笑
同年齡的女人嫁的嫁、生小孩的生小孩
而我竟然還像少女一樣在deal with these affairs
這也是一種幸福吧
媽媽說我總是遇到好人
所以即使沒能開花結果也都是善終
我卻覺得只要真誠待人
不管最後是不是攜著手
但我們會帶著彼此的祝福穩健地走下去

這一篇
給你
也給所有還沒找到對象的男男女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