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box拿到皮膚科醫學會給我的兩封文件
第一件是之前投的Original paper六月份會刊出來
學會寄稿子給我校正
校正外的另一重點是交彩色製版費
算起來總共要交七千塊:稿件審查及編輯費2000元、彩色圖片兩頁5000元
實在是令人乍舌的刊登費!
七千塊拿去買衣服鞋子我不心疼
但登篇paper也要出這麼多錢感覺像買來的一樣
頗不甘心
不過考皮專要靠寫paper加分就非得有著作登上皮膚科醫學會雜誌不可
眼看著形勢比人強也只好屈服了
第二件沉甸甸的
打開一看更叫人心情沈重
是之前一起投的lymphomatoid granulomatosis的case report
已經來來往往跟reviewers過招兩次了
上次diagnosis被質疑我傾全力給了自認完善的解釋
病理切片也重染重拍
沒想到這次回函reviewer還是不滿意
又提出一些問題要我回答
唉我實在很想放棄
診斷上是有一些不夠漂亮的地方
但又不想因此去煩蕭醫師、請他重染H&E跟加做IHC
就當我沒寫這篇好了啦
反正寫paper的重點是在學習、上不上還是其次
再說上了還不是要花錢......

寫paper這種事要一鼓作氣
Reference找好、把要cite的地方作記號
架構outline清楚就打鐵趁熱趕快寫出來
最忌分段做、拖拖拉拉
這樣每次都要重新開始非常浪費時間
一篇paper最好是丟出去很快被accept
功德圓滿、獲利了結
如果reviewer一直要你修
修到後來就有種補破布的感覺
那一改再改的內文連自己都懶得看
我沒太喜歡寫paper
畢竟住院醫師只能寫寫case report跟case series
沒什麼原創性
要寫真正的original又得進lab
我自知不是坐bench的料也沒興趣
所以折衷點是寫完皮專需要的篇數、以後resume上有幾篇第一作者的著述可以唬人便可
我又沒有三頭六臂
某些事只要達到minimal requirement就滿意了
BTW 我還欠朱醫師一篇paper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