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
兩情相悅是天底下最美的事
偏偏
卻總愛追求自己得不到的東西
難道
是人性本賤所以得不到的才珍貴、到手的反而不珍惜?
若真如此
那我們豈不註定一輩子求而不得?

我的右腦在下午游泳時悟出一個道理
其實人不是犯賤要喜歡不那麼喜歡自己的人
而是當一個人喜歡你、在意你的時候
他難免會過份小心、曲意奉承
於是可能特別聒噪or沈默、特別幽默or嚴肅、出現一些怪異的舉止
總之就是不自然
這種錯誤男生比較容易犯
動物界裡本來就是公孔雀負責開屏供母孔雀點評
交往過程裡也多半是男方表現而女方決定是否接受
所以女生往往可以安心做她自己
男生卻因求好心切而把好好一段求偶舞跳得窘態百出

女生喜歡泰然自若的從容跟優雅
與從容連結的卻多半是不緊張跟不重視
跳過中間頭尾相接就變成老喜歡上不愛自己的人了
其實誰那麼自虐要挑不愛自己的人來愛呢?
我仔細回想
那些後來證實對我無心的男孩還都真有一股王子般的魅力
這魅力的來源便是他們沒把我當哪根蔥
才有信手拈來的放鬆自在
我當然希望男生是喜歡我的
喜歡無上限
但是討好做作一定要伴隨著那份喜歡而來嗎?

江蕙在演唱會上說
她把台下觀眾想成一顆顆西瓜來克服緊張
我想奉勸各位男士的是
當你們面對一個喜歡的女生
不妨也儘量把她當自己姐妹、普通朋友
女生是很敏感的動物
她看得出你的手足無措
而很現實的是手足無措並不會激起母性或同情
只會讓人忍不住皺起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