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說我不可以因為Intern night一舞之緣就假公濟私
好吧雖然我承認那幾分鐘的共舞確實讓我對林院長多了一份特殊的感情
不過對院長的佩服跟欣賞更多是源自這幾年的相處
不善言詞是林院長給我最早的印象
他真的很─不─會─講─話
這種剛毅木訥的形象跟一般領導者該有的長袖善舞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高層主管不都需要到處social然後口齒伶俐嗎?
所以我本來一直很懷疑他接掌台大醫院之後會帶來什麼正面改變
然而從醫院最基層的實習醫師跟住院醫師一路當上來
我看到的─可能只是最枝微未節的部份─卻不知不覺地收服了我的心
院長每年都會親自出席各科部的檢討會、忘年會
重視我們回饋的每個意見
最感動的是三年前辦在翡翠灣的新進住院醫師訓練
他老人家不但出席還一直陪我們到中午
以前那些遠在天邊的高層主管哪會理我們這種小蘿蔔頭啊?
可是林院長不一樣
他透過實際行為讓我們感受到自己是被重視的
也因此願意毫無保留地共同為醫院這個大家庭奉獻合作
雖然因應醫院評鑑訂出一些讓我滿感冒的slogan
"核心價值:正直誠信,創新卓越,團隊合作,健康尊嚴;願景:成為亞洲第一的大學醫院"
但同時也反應出林院長經營醫院的想法跟野心
我好期待台大醫院能夠在他的帶領下繼續蒸蒸日上
畢竟日益墮落、被健保愈拖愈垮的醫界需要一些向上提昇的力量
而林院長的確有這樣的能力、操守及視野
(好了不能再寫下去了,說的都是真心話但有拍馬屁嫌疑)

乍聽林院長被延攬入閣的消息
我跟大家的反應一樣:他在想什麼?
當衛生署長除了被立委羞辱之外根本做不了什麼
待在台大還比較有揮灑空間
而且台大需要他啊...
(拉褲管 + 躺在地上撒賴-->院長不要走 )
不過等初聞惡耗的否認期過去
我開始佩服林院長的勇氣跟決心
難道我們考慮的這些他會不知道?
但是他還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地一頭栽進去
而放眼望去又有誰比他更適合領導台灣的衛生政策?
以林院長曾任台大醫院舵手的經驗跟高度
他一定知道改正醫界陳痾的癥結何在
而這其中必定有一些是傾醫院院長全力也無法撼動的
當上署長將有更多權力資源做更多政策面的改革

跟同行人討論起來
我們對林院長能否讓醫界氣象一新還是不甚樂觀
畢竟只要健保不倒
改來改去終舊還是一坨爛泥巴 
可是不能因為它看起來沒救了我們就不試圖做一些改變啊
有志之士的投入或許能如星星之火繼而燎原
林院長加油!
然後希望立委諸公能對他老人家仁慈一點
林院長是真的有心想做事的
不要欺負他口才不好......

(至於接任的醫院院長是誰,我私心希望是最帥的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