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襟見肘的日子快過不下去了
開始出現一些怪怪的症狀
包括失去耐心
包括邊做事邊自言自語
包括一聽到手機響就很想把它砸爛
包括每天睡到快遲到然後趕促促地出門
說"捉襟見肘"還客氣了根本是入不敷出
把時間精力用金錢來比喻的話
我現在完全能體會一個月賺兩萬塊然後還要繳房租是什麼滋味
不好好算計花出去的每一毛錢
那麼到月底是連泡麵都沒得吃

今天利用看照會空檔鑽進值班室拿東西
忍不住一面走一面發出怪叫
我對坐在裡頭忙著打intern成績沛盈學姐說:"別理我,我快psychi了。"
學姐體諒地安慰我照會看到後來會這樣是很正常的
"可是學妹妳onset得也太快了一點,"她說:"通常呢,是看到月中開始不耐煩,月底開始數饅頭,妳怎麼才月初就這樣?"
欸我也不知道
以前我最自豪的就是自己很耐操
再怎麼忙怎麼累都吃苦當吃補不會抱怨
但這幾天的照會日子真的快把我逼瘋了
事情多是一回事
但至少要有努力做就做得完的底線
不過照會單卻是源源不斷地湧入
每次才好不容易把手上的單子打發掉
盤子上就又積了厚厚一疊
我好像一個清道夫
一邊清著行人卻繼續很沒公德心地丟垃圾
反正永遠沒有清乾淨的一天

當然如果我每天在醫院待到九點、十點
不要游泳不要寫網誌放棄其他所有的社交跟娛樂
大概可以氣定神閒地把所有事情都處理妥當再回家
可是我不想過這種沒品質的生活
這幾天讓人最痛苦的其實是不能好好寫網誌
每天凌晨坐在電腦前面盯著螢幕打瞌睡
還是停留在同一篇文章怎樣都寫不完
明明那當下有很多話想講卻沒有力氣記錄下來
這種力不從心的感覺不就像潛水鐘與蝴蝶嗎?
徒然有飛躍的靈魂卻被桎梏著
該慶興的是日子怎樣狼狽就再撐三個禮拜而已
我不想被這些雜事榨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