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的Schedule很緊
忙到竟然禮拜一上班坐到光療中心的電腦前
我才有那種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好好處理事情的感覺
欠了一堆網誌沒寫、e-mail沒回、書是本來就沒打算開始唸

美好的週六早晨被浪費在國際會議中心參加CR研習營
距離那個男孩跟我說"我們會同一年當CR"竟已三年有餘
在即將升上CR的這一刻
語氣裡微弱的曖昧更早就蕩然無存
敝科同事裡看診的看診、值班的值班
後來真的簽到簽退、乖乖撐完全場的只有我
像我們這種小科CR會碰到的問題跟場面當然不比大內、大外
來參加這個活動還是形式意義遠勝實質意義
我拎了吳育弘皮膚病理講義打算私下唸
可是後來總共只翻了幾頁就在很好睡的座位上睡著了
也顧不得台上是堪稱我學生時期的夢中情人:何副院長
何副院長是講一些關於研究跟臨床試驗的東西
人帥無法改變內容無聊的事實難怪我會不敵瞌睡蟲襲擊
不過入睡前倒有一句話聽得挺清楚
老師說他一天裡最快樂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到七點
因為那是他的晨泳時光
他都拿它來思考、維持靈活的腦袋

嗯好個英雄所見略同!
睡睡醒醒中發現後來幾個講者都有令人刮目相看之處
尤其羅一鈞學長分析內科人事CR如何面對住院醫師離職時所展現的邏輯跟條理
讓我忍不住覺得果然最聰明的人還是進了醫學系

週六下午跟雞精約了看"Sex and the City"
進戲院前風聞了它一面倒的好口碑就超期待
結果四位慾女的精彩演出果然沒讓我失望
這種片子真的該約女性朋友共享
男人一定不會懂的啦~~
看完照慣例到B1美食街小聊一下分享近況
連到剛剛電影裡的內容又是一連串的心有戚戚焉
只是曾經是高中同學的我們在感情上的遭遇已經漸行漸遠
大腹便便的雞精打個電話老公就來載她回家
滂沱大雨中那部等著她的車子閃著燈
仿佛打開車門就湧出幸福無限
我卻只能獨自撐傘走去跟一堆阿公阿嬤擠公車
有夠淒涼
難怪我看電影時哭了三次雞精卻一次都沒有
"Sex and the City"放出的cytokine就是要我這種傷痕累累的靈魂才有receptor
感情上太幸福太安逸、沒經過驚濤駭浪的人不會懂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不是逞強或死鴨子嘴硬
顛沛坎坷使我的人生更豐富
騫翁失馬焉知非福
(這句話很cliche最近卻常浮現腦海)

禮拜天下午到和平醫院參加月會
其實全是為了後來的病例討論而去
所以前面的外賓演講以及性別議題再教育我都忙著跟怡君聊天
這次報的病例裡頭有一個外院case是Ofuji's disease with involvement of palm and sole
大家之前看議程都開玩笑說我可以狂電那個報的人
因為去年年會上敝人早就報過34個Ofuji's disease病人的整理
還特別強調extrafacial involvement跟palmoplantar lesions
這篇paper後來登上今年六月的台灣皮膚科醫學會雜誌
所以等於是熱騰騰才剛出來的題目就有人很不幸地報了篇me too
而且我那篇case series一報就好幾個cases
外院才報單一個病人顯得一點不稀奇
打個比方
這就好像出席金馬獎時妳狠心砸錢置裝
結果撞衫就算了人家不但穿得比妳美、身材比妳好、還配了全套首飾
有沒有很糗?
外院學妹上去報的時候我們在底下輕聲笑鬧著
Alan:"學姐妳應該站起來說,怎麼都沒有報在地local的統計data?最近有一篇世紀鉅作妳怎麼都沒有引用?"
我:"哎這種事我自己來講沒有說服力,你應該替我講才對"......
雖然在場對這個病的台灣流行病學大概沒人比我熟
但說實在的我根本沒打算在月會上說什麼
拜託能在月會上comment的都是那種主任級德高望重的大伽
哪輪得到我?
結果後來進入發問時間榮總皮膚科主任竟然提到我的paper:"對於Ofuji's disease在手掌腳掌的表現我們的經驗都很有限,但是最近皮誌登了一篇Ofuji's disease的paper,竟然說這種表現不少見,那奇怪了是所有手掌腳掌有Ofuji的人都跑到台大去了嗎"
於是滿心想走低調路線的我頓時低調不起來
啊spotlight都打到身上了再龜多沒意思
很爽快地站起來第一句話就講:"好啦其實那一篇paper是我寫的"
接下來霹靂啪啦解釋一串在case series中的發現
然後補充一些學妹剛才沒提到的東西
最後以"希望大家以後多注意Ofuji's disease是可以發生在手掌腳掌的而且比例不低"作結
鴻怡說她聽完超想鼓掌的可是好像沒人在聽comment時拍手只好硬生生忍住
然後早上來查房英雄式歡迎也紛紛湧入:"哇,爆紅"、"被榮總主任點起來comment耶"etc.
哈真是捧得我飄飄然到現在還很high
能在月會上comment是一項很高的榮譽
在皮膚科裡能有這樣一天余願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