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這個角色留在最後
因為我實在太愛她了
我愛她講話鬆鬆軟軟的語調但實則內容犀利如箭
我愛她傻大姐的外表下藏著細膩的心最懂得照顧愛人跟朋友
我愛她沈迷性愛卻絲毫不扭捏作態也始終堅守愛情道德
我更愛她清楚於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而且努力追求

Samantha在這部電影裡提供了無數笑料
尤其人體壽司那段全場笑到東倒西歪
但你以為她只是個丑角嗎?
那你就錯了!
年紀最大的莎姨在四個女朋友裡是精神領袖
Carrie、Charlotte、Miranda空具新時代獨立女性的外殼
卻紛紛淪陷於老掉牙的婚姻、孩子、柴米油鹽醬醋茶
真正打從骨子裡是個大女人的只有Samantha
她生理上需要男人、心理上卻只把男人當作繞著她轉的行星
她才是自己世界唯一的主宰
當男友花五十萬美金標下她一直想要的鑽石花戒指
一般女人大概會高興得直接嫁給對方吧
Samantha卻不依循這樣的邏輯
她的第一反應是驚喜
第二反應是恐慌"這不是求婚吧?"
第三反應是嫌棄"我寧可自食其力買下來而不是以後看到戒指就被迫想到某個男人。"
或許大部份的人會說她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但任何收過前男友禮物的女人都會對此"睹物思人"理論點頭如搗蒜
尤其分手分得愈難看愈教人為難
妳不想"因人廢物"又不想老是戴著他送的東西好像還在懷念他
喜歡的玩意兒真寧願當初花點錢自己買省得後來牽拖
其實Samantha還有很多想法超乎我的預期
比方說Carrie打電話告知她跟Big的將結婚時
Samantha突然從談論Botox的亢奮中整個冷下來
本來還以為她在嫉妒Carrie─就像我聽到每則婚訊一樣
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是我自己小人之心了)
一點都不信仰婚姻的Samantha是打從心底覺得結婚沒必要
後來她決定離開小男友時說的話更令人拍案叫絕
"我跟你在一起的這幾年很愉快,但真正跟我相處了四十九年的人是我,我還是最愛我自己。"
Samantha不要那種被綁住、失去自己的愛情
這樣的關係裡她不會真正快樂
所以在沒有第三者的狀況下她選擇放棄這個相知相守也依然相愛的男人
(硬要算的話Samantha自己勉強是第三者吧)
天哪我還真無法想像竟然有人是因為愛得太深而分手的?!

電影裡的幾段感情線中我最欣賞Samantha跟小男友這一對
因為沒看過影集裡男生陪女生度過化療跟其他情節
面對這種男小女大的組合老實說我本來覺得大概又是包養那類的利益交換
不可能穩固也不可能有什麼真感情
畢竟歲月不饒人
廿啷噹歲的小伙子幹嘛要喜歡臉皺得跟沙皮狗一樣的老女人?
但看完電影後Samantha呈現出來的魅力完全說服了我
連我這個異性戀的女人都快要愛上她了
20歲到102歲的男人要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就一點也不稀奇
Samantha最迷人的地方在於真性情
享樂主義的她想什麼要什麼都不會悶在心裡
吃東西就大剌剌地吃、血拼就一袋接一袋地買
(我很意外競標時價錢超出預算她竟可以適可而止)
看似瀟灑不羈在面對危機時卻最懂得運籌帷幄
當Carrie在婚禮上接到Big不會出席的電話
整個人虛脫到只擠得出一句:"Get me out of here."
大家都慌了
是Samantha指揮若定地指派Charlotte跟Miranda護送新娘離開
她自己則留下來收拾善後、穩住全局
後來四個朋友一起跑到墨西哥"渡蜜月"也是她的點子
既不浪費訂好的行程又成功讓Carrie重拾歡顏

愛情關係裡的大女人不是沙文主義復辟
不是只顧自己、完全不為對方改變妥協
如果是的話跟那些唯我獨尊、把女人當附屬品的臭男人又有什麼兩樣?
我們既然都同意大男人很糟
又何必有樣學樣去做個只是性別倒過來的所謂"大女人"?
我推崇的大女人是在愛人之餘不要忘了彼此尊重
(女人都懂得尊重對方,卻常常忘記自己也該要被尊重)
戀愛再怎麼談己身利益還是要擺在最前面
不要以為犧牲是美德、奉獻是快樂
其實Samantha也幾乎掉進這個陷阱了
當小男友因為太忙而無法滿足她的性慾
當她成天飛往紐約卻被小男友唸
這個一向在愛情裡掌舵的女人開始覺得有些不對勁
情人節的人體壽司驚喜總算把她敲醒:"我怎麼會是個等門的女人呢?"
我很羨慕Samantha在愛情裡來去自如的優游
因為我跟她一點都不像
明知道要把自己擺在他前面才不會受傷
偏偏一談起戀愛我就會非常小女人地被牽著鼻子走
最後Samantha跟小男友的和平分手堪稱足以列入教科書的經典
而在我的故事裡分手通常是手段跟談判籌碼而不會真正成為句點
即使當時再怎麼下定決心、狠話說盡
只要溫情攻勢一來馬上整個弱掉
所以我很佩服兩個人竟然就這麼果斷而乾脆地ㄘㄟˋ
沒人試圖挽回也沒人藕斷絲連

拜可愛的Samantha所賜

這部電影裡出現了一般電影難得一見的胸(肌)大無腦男花瓶
每次鏡頭一帶到莎姨隔壁的這位猛男鄰居
台下女生就一陣尷尬騷動、笑得花枝亂顫
其實女人哪裡喜歡看男人賣肉
至少我寧可去看男人幫裡輕解羅衫的女明星也不想看男人脫衣服
猛男雜誌吸引到的向來是同志族群而不是飢渴女性
我欣賞的男體是有點肌肉線條就好不必搞得像裴永俊一樣
渾身結塊肌肉加上爆青筋其實讓人感覺很噁
不管原因是女性情慾尚待開發還是我們天生奉行柏拉圖主義
依舊感謝這位性感男星奮力賣肉提供不少笑點
雖然我總覺得側面露屌那一幕有點多餘......
嘖嘖嘖...好壯 (這表情符號太妙了居然還瞄到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