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論上
從今年四月底學姐們考完試之後
離我們自己這屆皮膚科專科醫師考試就從365天開始倒數了
正式進入所謂"考生"時代
心態上卻還在deny:我明明就還那麼遜怎麼可能會是考生呢?

5月在看照會
名正言順地忙碌著沒管唸書的事
6月在準備7月行政CR的排班工作
加上窩在偏遠的光療中心整個就"蘇武牧羊"的感覺
感受不到考試將近的暴風圈
7月Lever讀書會開始
趕鴨子上架這下子不能再混了
我突然變身為狂熱的用功份子
每天上班就只想坐進值班室那個愛真去年一直霸佔著的桌子前
每碰Lever必想睡的症狀也消失了
管它懂不懂囫圇吞棗、生吞活剝先
也管它記不記得起來反正有劃線有心安
偏偏行政CR雜事如雪片般飛來
早上通常光是處理那些阿里不達的事就要花掉一個鐘頭
週二、週五下午又是固定跟刀日
真的能拿來唸書的時間實在不多

惟新前幾天進來看到我用功的身影
忍不住說:"實在很不習慣看到妳坐在這個位置耶!"
我馬上附和:"不要說你不習慣,我自己也不習慣。這不是我啊!"
學生時代自律甚嚴、一板一眼的個性早就消失了
近年來把自己浸淫在慵懶、自由、不勉強的氛圍中
我喜歡這種悠遊自在的閒適、不願意把自己繃得太緊
可是準備皮專似乎不能再這樣過日子
讀書會的設立讓我念茲在茲的就是趕進度、趕進度、趕進度
生活好像一夕間回到高三
我被迫調整其他事情所佔的比重
第一個中標的就是游泳
這幾次試著游快一點然後游兩個鐘頭就好
結果打禪的閒適不見了
而且游完會喘會發燙的感覺很討厭
要靠這種游法過一年想了就depression
第二個是之前幾乎一天一篇的網誌
現在與其說沒時間寫
倒不如說是沒多餘心思去反芻回味生活裡的大小事
而事實上除了唸書準備考試生活裡也沒別的事啊
要擠也不擠不出東西來

我實在很害怕自己很快會在考試的沙漠裡枯掉
不過昨天遇到沛盈學姐
她安慰我說準備考試的這一年雖然很辛苦、但過得特別快,"突然間試就考完了!"
對我來講考完試還有一項重大的意義就是可以到英國
超期待在那兒重新開始的人生
(怎麼搞得很像隱姓埋名、畏罪潛逃一樣?)
在這個目標下我就甘願一點、努力作個稱職的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