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肥是讓我很在意很困擾的個人特色
很多人見了我都說:"奇怪,妳瘦瘦的,臉卻不瘦。"
一開始聽了還會不爽
後來倒也習慣了
有些好心人安慰我臉太瘦看起來顯老、沒福氣
可是嬰兒肥真的很不上相
超羨慕有些女生的巴掌大瓜子臉
我的臉永遠拍不出那種凹陷的弧度
長久以來我找到一些跟腫臉的相處之道
比方說圓領、一字領、船型領是絕對的拒絕往來戶
比方說長頭髮是永遠不變的造型、沒事別剪短來強調臉型
比方說化妝要把腮紅加深塑造無中生有的陰影
然而或許是被model們千篇一律的gaunt cheeks所洗腦
能有一張瘦削的臉蛋一直是我的夢想

從不相信瘦臉霜跟按摩棒會有用
ㄚ一ㄨㄝㄛ的臉部運動只偶一為之就懶掉了
蔡依林的臉部抽脂一度讓我很心動
但冒著會傷到顏面神經的危險總覺得不太值得
進了皮膚科後如願以償試了肉毒桿菌注射
但不彰的成效証實了我的臉不是肉多而是油多
好吧
反正我又不是靠臉吃飯這一切就到此為止也行
不巧卻被我得知最近有種雷射具有溶解脂肪的效果
上網一查發現曾醫師那兒就有一台
(有興趣者可參考網站 http://www.laserdr.com.tw/newbeauty/services/service-020.php)
老師說這種雷射對臉部脂肪效果不錯其他部位就不見得了
聽了好心動唷馬上跟他約了時間做治療
(老師:"妳這麼急唷?"
我的OS:"都已經等卅年了,還等什麼?")

之前科內安排參觀過曾醫師位於捷運市政府站附近的診所
齊全的雷射機種看得我們目瞪口呆
這次再去發現診所動線安排更加隱密貼心了
訓練有素的護理人員把客人照顧得無微不至
更棒的是有看不完的壹週刊跟時尚雜誌
即使在等候的空檔也不無聊
曾醫師先跟我討論了一下施打能量
原則上能量愈高效果愈好但術後的浮腫也愈厲害
之前有一個病人打完之後一個禮拜無法上班
因為她要見客戶不方便戴著口罩
我想想反正在醫院上班戴口罩本來就是常態
就求好心切地說直接打高能量吧
溶脂雷射的打法是先在兩頰下方做出兩個切口
雷射探頭會由切口伸入皮下組織、溶解脂肪
這些脂肪不必抽出而由人體自行吸收
所以跟傳統抽脂術比較起來它比較安全、不痛、恢復期也比較短
很可惜的是整個雷射的過程我自己看不到
只能大致感覺到曾醫師先在切口處打麻藥、從口腔做nerve block
接著做出切口、再從切口伸入長針頭替即將雷射的部位也打上麻藥
以上屬於比較痛的部份
我是覺得還好啦
但老師說有些女生做到這裡已經呼天搶地了
真正打雷射時只隱約有一些撕扯的感覺
探頭的能量發射似乎是不間斷的
老師就像推著除草機把探頭一遍又一遍地掃過我的臉頰
做到邊邊麻藥沒打到地方其實還是有點痛感
兩邊全部打完大約要花四十分鐘
我是很喜歡被醫生服務的變態人所以結束時還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打完後整個臉很腫很緊繃
而且從眼睛以下到下唇以上都是麻的
連講話跟吸口水都不太順暢
我留在那裡冰敷了半個鐘頭左右
離開前跟小姐要了口罩免得出去嚇到人
結果站到鏡子前準備戴上口罩我就把自己嚇到了:"我的媽呀這個豬頭是誰啊?"
活像吹氣球的臉跟Fitzpatrick裡angioedema的女病人有拼
診所提供的小小口罩幾乎要罩不住了
本想搭計程車回家的為了省錢還是去搭捷運
一路上疑神疑鬼深怕旁人看出我的異樣
目前麻藥漸退倒也不痛
只是兩個切口不停湧出帶血的組織液
我猜河豚臉大概要好幾個禮拜才能全消吧
這幾天出門不戴口罩是鐵定不能見人了

如果臉能如願變瘦當然最好
不明顯的話就當多一次經驗
天無絕人之路說不定以後又會有什麼新技術出來
曾醫師在打雷射時還跟護士小姐哈拉說可惜我要去英國
要不然就可以挖來他那裡當美女醫師
其實回來以後去私人診所上班本來就是我的選項之一啊
所以今天這一趟其實也帶著點考察的意味
跟台大比起來老師的美容中心燈光美、氣氛佳
簡直就是五星級旅館跟青年旅舍的差別
我對美容並沒有太高興趣
只是現在皮膚科開業醫很難只看健保
如果回來還想繼續從醫的話勢必得碰這一塊
美容的錢看似好賺實則不然
基本上會來做美容的顧客群本身就偏盧
我要走之前就聽到一個臉臭臭的女客在向護士小姐抱怨:"朋友說我做了兩次怎麼都看不出來?"
眼看著一副要沒完沒了的樣子
不過我猜這裡的護理人員跟曾醫師都對這種事見怪不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