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脂雷射打完之後臉驚人地腫
幸好在醫院上班戴成天口罩也不至於太奇怪
至於從醫院往返住家的上下班路上
拜六年前SARS風暴"聞咳色變"的風聲鶴唳所賜
台北人普遍對於這類宛如口罩偏執狂的市民也見怪不怪了
我總是一出門就戴上口罩、進了家門才敢拿下來
(在樓梯間還是可能遇到鄰居啊,敦親睦鄰沒聽過嗎...)
這對以前老是閒口罩悶、會把妝搞花、能不戴就不戴的我來講
實在是一大挑戰

相較於以真面目示人可能引發的後果
我不得不認命而安份地把下半臉藏在口罩裡
然而一個禮拜過去了、兩個禮拜過去了
邁入第三個禮拜的那個星期一早上
當我還是很堅持地戴著口罩參加查房
同事們無不以狐疑的表情望著我:"真的還在腫嗎?"
大家都好奇那層薄薄的口罩下到底掩蓋著什麼
唉其實就真的是還在腫嘛
能見人的話最想拿掉口罩的人絕對是我
大五見習碰到SARS、幾個月口罩戴下來
臉上磨出一塊eczema折騰到R1才好掉
長期被粗糙的紙面摀著臉是滿不好的經驗
硬要我說戴口罩有什麼好處的話......
1. 省化妝品,只要化眼睛就好了
2. 打哈欠不必遮嘴,但我還是慣性地會遮
3. 前天吃大蒜也不怕臭到別人,可是會臭到自己
缺點除了先前提到的那些我發現還有......
1. 講話擠眉弄眼表情很多對方都看不到,我常常吐完舌頭才發現白吐了
2. 少了嘴型輔助,我的癟腳台語阿嬤都聽不懂,跟聽障病患溝通也只能靠眼神
而且以口罩造型出現在某些場合的確是怪怪的
一般人都會覺得妳不是生病幹嘛還亂跑
比方說七月底我必須到竇騰璜.張李玉菁店裡把生日折扣用掉
硬是戴著口罩去
連試穿衣服都不肯拿下來
店員大概覺得遇到怪伽了吧
然後很感謝健身房的櫃檯人員對我總是戴口罩入場、低頭低調離場也未曾多問
所以這陣子以來還能夠持之以恆繼續運動
不少人問我萬一就一直腫下去要怎麼辦?
我表面上說不會
暗地裡早就想好了退路
大不了搬到沙烏地阿拉伯去嘛
在那裡反正女人都蒙著面紗
沒事不要去跟人家玩"掀起了妳的蓋頭來,讓我來看看妳的臉"這種遊戲
裡頭的臉腫不腫誰知道

眼看著消腫之日遙遙無期
耐不住性子的我決定不管那張仍然稍顯變形的臉
在昨天開封出櫃了(欸...小姐"出櫃"好像不是這樣用)
堂而皇之把臉露在陽光下是種久違的自由
但伴隨而來竟有些害羞
真奇怪也不過就是露臉罷了又不是什麼私密的地方
讓我很驚訝的是臉頰鼓鼓的兩坨肉還是很痛
連擦防晒乳、刷腮紅都痛
裡頭的inflammatory process顯然依舊如火如荼
一心想見識雷射溶脂效果的同事們頗為失望
因為臉不但沒變小、反而更腫
不過他們也終於能體諒我前三個禮拜死也不把口罩拿下來的苦衷
我真的不是要等到消得很完美才肯見人
而是之前實在會嚇到大家啊

目前處於臉腫(而且左右還不平均)尷尬期
碰到半熟不熟、不知道我去打了雷射的朋友都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因為好像沒有腫到需要逢人必解釋
卻又怕他們以為我是變胖了才腫起來
嗯真不知道到底要何時才能恢復原貌......
以前唸laser講如何慎選病人總有一條:避免有不合理期望者
那我應該算是最最標準、心態最健康的病人吧
就算後來效果不顯著我會不會跑去找醫生亂吵抗議
每種治療在不同病人身上做起來的反應本來就不一樣
只是唷...
距離打雷射到今天(8/15)都快滿四個禮拜了耶
我的臉怎麼還是這麼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