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想浪費時間在李進良這種醫界敗類上
之前他鬧一堆緋聞、醜聞
以小禎老公身份上遍綜藝節目實則宣傳他的診所
在「康熙來了」被大學同窗爆料是「復仇機器」還洋洋得意
(如果被女生甩了會派李出馬,把上之後再甩掉她)
我看了覺得這個頂著醫生頭銜的人真夠可恥
卻也懶得說什麼
不過這次孫道存娶幼齒妻的事又扯上他
把我逼到了臨界點
李先生究竟跟多少女生有特殊情誼不干我的事
可是胡瓜為愛婿辯駁的話實在惹毛了我
他老人家竟然說:「7、8年前,阿良跟榮總一群醫生也跟那女生吃過飯,那是他跟小禎認識前,醫生生活多采多姿,我也不會去過問之前的事。」

X!
請你嘴巴放乾淨一點
李進良以及榮總那群醫生成天跟明星、模特兒、名媛交際應酬
不代表所有的醫生都過著如此風花雪月、「多采多姿」的生活

我並不想昧著良心說醫界都像教徒一樣清高
我承認
醫師─以及其他任何享有相對高收入及高社會地位的職業類別─裡頭的確有李進良這類性好女色貪慕虛榮的人
別說其他的
光是醫院裡來來去去的學長、同學、學弟裡頭
就有一些人是出了名的愛跑夜店愛泡妞
而醫生包二奶或外遇劈腿的情事雖不多見
但也不算不得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新聞
以前我會嫉惡如仇巴不得對著這票人當面吐口水
現在我已學會接受這個世界上就是有些男人管不住自己的小頭
劃清界限、井水不犯河水就好
毋須否定魔鬼的存在
更犯不著為魔鬼的作為痛心發怒或意圖感化他們
不過無論如何這樣的人在醫界究竟是不成氣候的少數
事實上
我認識的大部份正經醫師
都為臨床工作研究工作教學工作忙得焦頭爛額
我們連偶爾想約出來聚一聚吃頓飯都要喬來喬去
才找得到大家都沒值班的日子
李進良高得離譜的曝光率卻讓全體同業一起為他揹黑鍋
搞得好像男醫生都是在外招搖撞騙的花花公子
這讓大多數在工作崗位上盡忠職守、以病患健康為念的咱們情何以堪?

或許有人會說感情道德是私事
過往情史被記者挖出來也非他所願
不過李進良在媒體上頻頻曝光難道不是為了壯大診所聲勢?
這位「最紅的素人」為自己帶來的除了狗仔跟困擾之外
難道沒有診所生意的實質營收?
我不知道李進良在整型醫學上的造詣究竟如何
不過以他把大把時間花在追逐女生、與名人套交情、上電視節目
連開個學術會議中途都還得抽空載緋聞第三者上賓館「慶生」的情況看來
我真的很難相信他會是個努力精進專業技能的好醫生
自己也是學跟醫學美容有沾到邊的皮膚科
我不會覺得醫生碰醫美改善病人外觀是件罪大惡極的事
可是某些同行忘掉醫生本份轉而變為商人的市儈嘴臉
只教我看了打從心裡覺得寒心跟噁心
七年醫學系加數年專科醫師訓練絕不是教我們如何賺錢
我始終認為醫生的天職是看病
這是我們不可以也不應該拋棄的優勢
李進良的高知名度跟高新聞性不見得代表他受歡迎
可是他的竄起已經塑造出一種笑貧不笑娼的錯誤價值觀
我就曾聽一位學弟以崇拜的口吻說李是他的偶像
「因為他知道他要什麼,而且做得很成功!」

天哪
如果有一天台灣的男醫師都以這粒老鼠屎為榜樣
進醫學系的目的是因為那身白袍可以讓他們泡到女明星、娶到有錢人的女兒
那麼不需要等波波大舉入侵
醫界自己很快就會垮下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