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了每天睡到中午
早上八點半醒來真痛苦
今日的倫敦微雨
不過還不至於破壞走路上學的計畫
進學校前照例到Topshop晃一圈
從沒在早上十點多去那裡
發現原來店開的時候衣服們都擺得整整齊齊
等下午去總是已如蝗蟲過境、杯盤狼藉

星期一早上的課固定是"Introduction to Undergraduate Study Workshop"
老師是大家早就熟悉的course director Anne
第一堂課由自我介紹開始
我們這班總共廿五位同學
大部份是英國的高中畢業生
國際學生大概七、八個
分別來自台灣、馬來西亞、印度、匈牙利、挪威等
已經有工作經驗的也不少
有人兼職美髮師、造型師
還有一個小美眉說她兼職模特兒
最妙的是居然有人已經是三個小孩的媽了
那位媽媽同學說她最大的孩子十六歲、最小的才十一個月
"I'm probably the oldest one in the class."
Anne replied: "Right. But not the oldest one in this room." 哈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班上最老的了
不過真的很佩服媽媽同學的向學之心
有多少人會在自己小孩都上高中之後還願意重拾書本當學生呢?
我輸了

接下來Anne把全班分成五組
一邊用powerpoint上課
一邊要我們討論回答一些問題
像是何謂studentship, personal &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learning, group work, independent study等等
這時就覺得英文不夠好真的很痛苦
希望在回台灣以前可以更投入於討論跟勇於發言
另一個重頭戲是告知這學期的作業:兩篇文章
一份是以'Cosmetics for the modern male'為題的一千字論文
另一份是四百到五百字的學習心得與檢討
繳交日期分別是11月9日跟30日
本來還處於放假中的愉快心情中頓時沈重起來
不過下午去游泳時自己隨便亂想就冒出很多ideas
反而對找資料及寫作業感到躍躍欲試起來
過完這個學期想必我就會變男性化妝品達人囉

這堂課的最後是各組分頭進行「大地遊戲」
好啦「大地遊戲」是我亂取的
主要是Anne列了幾個與學校某機構或組織相關的問題
要我們到那裡一探究、找出問題的答案
下次上課再回報討論
由於一組剛好五個人
又有五題
所以我們這組決定一人認領一題
不過因為我跟馬來西亞的Claire還有英國當地學生Nicole都想先去圖書館找書
三人便結伴而行
後來書沒找到(被借光了)
乾脆一起出發去找我們分配到那三題的答案
其中一題必須前往離學校所在地約五分鐘腳程的另一個校區
於是我們邊走邊聊
Nicole-again-非常喜歡我的Coach包
不過她知道我已經30歲的時候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我們講到關於part-time job的事
兩位小妹妹都基於經濟問題很希望能找到工作
我提到在網上申請Topshop的工作結果被拒絕
Nicole說她也是
唉...本來還以為我亞洲人被嫌棄
現在看來似是整個大環境不景氣的問題
要找工作還得要多試試才行

分手後我跟Claire一起去Topshop逛
原來她也有注意到明、後天晚上TS有20%的Student discount
我從上週起就為這難得的一刻開始摩拳擦掌啦
不過當窮學生真的很可憐
像我至少還工作過四年
口袋裡小有積蓄
只要喜歡就列入採購清單不必多考慮
才高中畢業的Claire看什麼都嫌貴
來英國卻沒錢血拼實在令人痛不欲生哪
道別時我們笑說大概明天就會在店裡碰到面了
我可是預計四點多就抵達搶東西
要是等到六點折扣開始才到
恐怕想買的都被拿光光了

明天沒課可以稍微補個眠
來這裡以後變得很愛睡
真不曉得以前在醫院上班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是怎麼撐過來的?
不過我已漸漸感受到當學生的壓力:作業啦、論文啦、考試啦
一樣樣接踵而來
收到作業的當下那隻後悔小惡魔又跑出來作亂
畢竟考過皮專的那一刻我就覺得這輩子已經受夠唸書考試了
然而這不一樣
我的大學時代總是聽大堂課
好久沒像高中生那樣一班擠在一間教室裡上課啦
寫作業跟考試有點像辦家家酒
I'm going to have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