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跟「誰搬走了我的乳酪」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真正想問的是
到底要如何避免自己的牛奶被偷喝?

這不是我第一次對同宿舍的flatmates感到心寒了
先前當交換學生住在Harvard醫學院宿舍Vanderbilt Hall兩個月
就發生過冰塊被偷用事件
(我真的怨念頗深很愛講這件事
關於公德心這篇網誌裡也提過)
來英國之後
也常常聽住學校宿舍的同學抱怨其他學生生活習慣很差
半夜三更還在外頭吵吵鬧鬧
至於我住的地方
理論上其他住戶都是經過申請加面試才進得來
水準應該好一些才對
但你畢竟不能期待這些十幾廿歲的小朋友多循規蹈矩
前陣子就發生了「不洗碗事件」
起因是某些人在大煮特煮、吃乾抺淨之後
把碗盤全部丟在公共水槽不洗
當然假如這是在你家沒人管得著
懶起來把碗盤堆個兩三天再洗也還算人之常情
可是在公用廚房把油膩膩的盤子堆隔夜
就是罪過了
終於某天某位見義勇為人士忍不住發函警告那位/那些沒公德心的人
若不是看了信裡的描述
從不用廚房的我也不知道水槽、爐灶、微波爐有多噁心
宿舍方面的管理人得知這個情況後
威脅說假如不改進就會關閉廚房不准任何人使用
不過這對我倒是一點兒差別都沒有
隔幾天又收到另一封信
要求某位把健身房裡重訓啞鈴拿走的人儘速歸還
天哪太好笑了吧
竟然連這種東西都有人要A走

本來覺得沒公德心是他們家的事
我一個人在房間裡好好的
別人也不會來犯我
結果昨天我把在冰箱冰了兩天的牛奶拿出來預備享用時
很明顯地發現它少了
原本應該還剩至少一半的瓶子裡
現在只剩大約四分之一的量!
一定有人會問:「妳確定嗎?會不會是記錯了?」
我來這裡兩個月多了
喝掉的牛奶不下廿瓶
可是之前從來沒有懷疑牛奶被偷喝過
其實有時候我也覺得好像有少一點點
不過總勸自己相信那只是錯覺而已
這次是真的少得太誇張了
而且那瓶牛奶在開封後只喝過一次
我絕對不可能一次就喝掉四分之三瓶
再來又一定會有相信人性本善的人會說:「搞不好就真的是喝錯,不是故意的。」
這我也不是沒有想過
若是其他瓶牛奶我還願意相信
這次真的不可能
因為前幾天我嘴饞同時買了一瓶咖啡調味奶
冰的時候是把兩瓶放在同一個塑膠袋
就算某人一時恍神拿錯了
在看到另一瓶咖啡奶時也該知道不是她的才對

反正結論就是:有人偷喝了我的牛奶

我不是心疼那幾c.c.香濃甘醇的鮮奶
(哼,虧我還特別去Tesco買全脂的來喝,因為它比Sainsbury's的香)
而是討厭從此要為防範這種行為而多費心機
再說把牛奶從超市扛回來也是要點苦力的好不好
憑什麼有人可以直接開冰箱就喝走別人的東西?
在偷喝事件沒發生之前我多輕鬆愉快啊
反正牛奶隨便塞個角落放就好
每天去拿來喝時也不必提心吊膽
關於如何防堵牛奶被偷喝
我想了下面幾個方法:

1.現買現喝
斧底抽薪乾脆不放冰箱
也就是每次都買小包裝一次喝完
缺點是小包裝比較貴
而且變成每次要喝都得去買
很麻煩

2.喝剩多少作記號
一方面確定到底有沒有少
二方面也是嚇阻想矇混過關以為偷喝一點沒人知道者
只是這記號必須作得夠明顯
我想不到很好的方式
在這裡沒有麥克筆
用橡皮膠又很容易被移動

3.把袋口封緊
平常都是塑膠袋一套就丟冰箱
或許我可以把袋口多綁幾個死結
不好開的話偷兒就會找別人的下手
只是這樣自己要喝時也會被影響就是了

4.寄警告信
這是「不洗碗事件」給的靈感
我也可以如法砲製發群組信警告那位偷喝牛奶的不知名人士
表示我有注意到她的行為
請她自重不要再犯
不過這樣我的身份就曝光了
而且根據社會學的「破窗理論」
搞不好還從此引發大家偷喝別人牛奶的風潮
(要不乾脆我也去把別人的牛奶喝回來算了
但別的美眉都喝低脂或無脂牛奶我不喜歡)

有人有更好的主意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