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兒快三個月了
走在街頭還是有種在作夢的感覺
倫敦耶~~
雖然沒啥崇洋情結也不缺出國經驗
還是很難想像自己正貨真價實地在這個國際大都市生活著
不是觀光或開會或因任何其他目的而來的短期居留唷
而是跟其他倫敦人沒兩樣地生活著
打開報紙會讓這種感覺更明顯
以往在國際新聞版佔據小小方寸的報導現在都變成地方新聞
一向愛看影劇版的我對英國明星從完全不熟變成琅琅上口
(以前其實搞不太清楚誰是英國人誰又是美國人)
也是拜報紙鎮日報導我才知道
英國最紅的選秀節目不是Susan Boyle參加的"Britain's Got Talent"
而是週六週日連播兩天捧紅一堆人(包括評審)的"The X Factor"
(目前星光六的師徒制就是參考這個節目)
台灣基於市場小總鮮少有國際巨星來訪
相較之下這兒的追星族幸運多了
戲院林立的Leicester Square動不動就在辦首映
出席首映的明星往往是演員本人
而不像台灣請得動有話題性、知名度的明星名模名媛就不錯了
也不管人家跟這部電影的主題到底有沒有關係
喜歡聽西洋音樂的人在倫敦一定也如魚得水
同樣因市場問題
台灣很少成為國際歌手巡迴演唱的駐足點
不過他們卻絕對不會漏掉這裡
Whitney Houston, Lady GaGa跟Bon Jovi明年演唱會的票已經開賣
如果MJ沒死的話
他也早該在今年唱翻整個倫敦才對

倫敦給人大開眼界的新鮮感
但說起食衣住行育樂大部份的細節
我還是習慣也喜歡台灣風格
回去之後唯一會魂牽夢縈的
應該只有這裡的時尚態度跟資源吧
我之前就提過對於未來買不到Topshop的恐慌
其實不單單只是Topshop也不單單只是買不買得到本身
而是走在倫敦街頭欣賞路人打扮以及穿梭各個店家購物的整個氛圍
前陣子我還搞不清楚這裡的促銷模式
以致於時常買了又退
外人看來可能是白忙一場到頭來什麼都沒有
不過我卻自始至終都很享受那個過程
除了衣服之外
倫敦也有許多台灣買不到的化妝品
以往我沒事也很愛到屈臣氏看看開架彩妝櫃上有沒有什麼新貨
雖然看得多買得少
但同樣抱持著享受過程的心情使我能夠樂此不疲
台灣化妝品市場幾乎都被日系廠商佔據
沒啥不好但變化性就是少了些
在倫敦第一個下手的彩妝品是Urban Decay的眼影盤

我記得這個美國彩妝品牌十多年前曾引進台灣
但大概因為調性不合加上定價過高後來鎩羽而歸
在Boots不經意與它重逢帶給我很大的驚喜
最棒的是它以開架陳設可以自由試色不必跟櫃姐多扯
於是就不在計畫內地買了這個色彩飽和又瑰麗的眼影盤
目前持續愛用中

最近新購入的則是Rimmel的眼線液筆

(哎其實我主要目的就是寫這個而已卻拉拉雜雜扯了這麼多)
Rimmel是來自倫敦的開架彩妝
而我愛的Kate Moss正是代言人之一
以前我看眼妝只著重配色
都沒留意彩妝師製造立體感的技巧
而自己的化法也侷限於從接近眼皮處由深到淺漸層上去
來英國後我對眼妝大大改觀
西方人因為五官深邃
她們可以用強烈對比的色塊來強調眼窩而不顯得突兀

上圖左伊東美咲示範的就是東方式眼妝
選用色彩較接近膚色的眼影往眉毛方向漸漸淡掉
而右圖就很誇張地用深色眼影反覆塗抹強調眼窩
然後很突兀地結束
我一度想仿效後者的西式化法
卻發現東方臉孔只會流於東施效顰
於是把研究重點轉向眼線
以往我慣用的產品是眼線筆
眼線液試用過幾次總是不順手
這一款Rimmel眼線液筆沒有一般眼線液很難掌控線條的缺點
化起來的手感跟眼線筆差不多
可是卻同時有眼線液戲劇化的視覺效果
用來化內眼線也很適合
這幾天上學我都是畫了眼線液之後再微微暈開
幾乎不必再上多餘的眼影就很有精神
回台灣前可能會買個一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