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作了一個夢
(是真的作了夢而非八卦板用來卸責的代稱)
夢裡我有一個相交多年的男朋友
雖然他還是有我喜歡的地方
同時卻有更多讓我不喜歡的地方
我很想跟他分手
我們也談過好幾次關於分手的事了
似乎已經達成分道揚鑣的共識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在學校我們還是坐在一起
他打球我還是去幫他加油
放學了他在校門口等著要載我回家
同學理所當然地仍舊把我們當成一對
我好矛盾
不是都說好要分手了嗎?
可是除了口頭上這麼說以外一切都沒有改變
我好急
並非因為想要趕快開始下一段戀情
而是覺得明明就已經沒那麼愛一個人了
還要扮演他女友的感覺很怪、很虛偽
然而在那個騎虎難下的氣氛裡頭
堅持分手顯得很殘忍無情
我們不是沒有感情
只是我失去了那種「愛」的熱情......

看到這裡
我媽一定已經很自以為高明地開始替我解夢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為什麼會作這個夢
自從寫了「多量少餐」後
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我對愛情的多量少餐是否有暴飲暴食的成份在內?
所謂暴飲暴食就是可以很強烈很快速地愛上一個人
可是這個熱情維持不了多久又會立刻消失
我找不到答案
因為在自己有限的經驗裡
愛情總是結束在我還依依不捨的時刻
我不容易愛上一個人
一旦決定要愛了就全心全意、不願浪費片刻
所以暴飲暴食的前半段是成立的
可是我無法證實這樣狀態可以維持多久
對方永遠會在我冷卻之前宣布遊戲結束
或許我可以如自己以為的那樣愛人至此不渝
又或許其實再撐個一年半載我也會開始生膩
我沒機會知道
夢境裡那個急著想把男朋友甩掉的經驗我從來沒有過
我一向都是扮演那個被告知惡耗然後黯然離去的角色

愛情路上的這個命運造成了我的斑斑傷疤
很多事至今想起來還是痛徹心肺
可是在作了那個夢之後
我卻突然覺得當被甩的還是比當甩人的好
尤其是想甩人又甩不掉的時候
我不認為提分手的那個就一定是壞人
年輕時會很一廂情願覺得只要有心、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解決
現在知道到了該分手的時刻還是得壯士斷腕
有些抱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心態的人則會去打野食
暫時躲開分手的難堪
卻做了比甩人更殘忍十萬倍的事
相較之下提分手的人還顯得較有擔當跟魄力
然而在多數狀況下
甩人者仍舊不免有罪惡感
沒感覺了勇敢承認好聚好散是值得嘉許
但是上推一層
為什麼你的愛情電池會這麼缺乏持久力呢?
是否當初陷進來時就沒有想清楚
是否沒有花心思好好經營這段感情
是否懷著騎驢找馬的心態隨時準備另擇良木而棲

在現實世界裡
我想自己一輩子都將註定當被甩的而不是甩人的
因為小心翼翼步步為營讓我不會輕易下場與退場
我一向認為愛情能否長久的重點並不在對象
什麼月下老人牽紅線、命中註定唯你一人都是狗屁
不要把早夭的戀情推給 "He/She is not the one."
其實只要認定了很多人都可以成為那個"the one"
全天下一定有成千上萬個能跟我處得來的人
沒有一個跟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也沒有人是無可取代的
有些人可能因此懷著天涯何處無芳草的心態遊戲人間
然而我的想法卻是既然沒有人會比另一個人更好
那麼再怎麼換結果也是差不多
遇到了一個就該把他當作唯一的來珍惜
而不是貪得無饜結果石頭愈揀愈小
對愛情的擇善固執也源自於我很懶得重新認識人
彼此試探磨合一點兒都不好玩
這個惰性遠遠勝過對象換個不停可以帶來的新鮮感
而我也沒有揮揮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瀟灑
少量多餐者連踩到地雷都可以一笑置之繼續冒險
我卻認為跟錯的人有任何程度的連結都是生命中的汙點

作夢真好
可以實現真實生活中無緣經歷的一切
而且無論搞得再怎麼無可收拾、一團糟
醒過來就一筆勾銷了
早上起床時鬆了口氣
寧可人負我而我不負人
比起有個黏在身旁甩不掉的男朋友
還是當這個老是被甩掉的我自在快活得多 y(^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